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精英赛-丁俊晖0-6惨遭横扫 艾伦夺职业生涯首冠

2009年06月07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小晖神情落寞]
小晖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最后的决赛打响,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新生代高手马克-艾伦,比赛中艾伦表现非常出色,打的丁俊晖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艾伦6-0零封丁俊晖,成功拿下本届江苏精英赛冠军。>>你认为丁俊晖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丁俊晖最近两个赛季状态非常低迷,排名赛没能突破八强,并且超过两年没有战胜过TOP16选手,不久前的中巡赛海口站中又被梁文博打破不败金身。本届江苏精英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参赛,但小组赛首场便遭遇重创,1-2输给了小将李行,但随后丁俊晖及时调整状态,小组赛连胜亨德利、艾伦、艾伯顿、瑞恩-戴后夺得小组头名,半决赛中丁俊晖又是5-1轻取傅家俊强势晋级决赛。

  丁俊晖决赛的对手是小组赛交过手的艾伦,后者以A组第二名晋级,随后半决赛中将墨菲淘汰出局,和丁俊晖相遇决赛。此前交手中丁俊晖占据绝对优势,但随着上赛季世锦赛的闪光,艾伦目前已经晋级顶尖选手行列,整体实力提升非常大,决赛将采用11局6胜制。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后留下空当,艾伦直接远台拼球上手,但随后选择做防守。丁俊晖做安全球再次留下空当,艾伦再度上手拿下40分,随后比赛再次转入防守较量中。丁俊晖手感不佳,而艾伦的远台实在太过精准,拼长台再次上手后,艾伦单杆拿下64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失误太多,导致失败!
小晖的状态不是很稳定!
艾伦的表现可圈可点!

  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艾伦又是一个长台拼球率先上手,随后一杆拿下71分后选中防守,虽然已经超分但丁俊晖还没有放弃,小晖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艾伦抓住机会再连得10分,从而以81-10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前两局几乎没有表现机会的丁俊晖,这局终于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也许是凉的太久,丁俊晖拿下19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就出现了失误。艾伦打进袋口红球后上手,拿下28分后炸红球堆不成功,双方再次转入防守争夺。艾伦的精准长台再次占据上风,随后一杆拿下74分成功清台,总比分3-0领先了,这样的开局在赛前是没有预料到的,半决赛如此神勇的丁俊晖,前三局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survey

  第四局比赛中,率先上手的又是艾伦,其精准的远台再次为其迎来连续得分机会,艾伦拿下32分后进攻红球时母球摔袋,丁俊晖终于迎来了好机会。小晖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但拿下37分后进攻中袋蓝球出现低级失误,拱手将球权交给艾伦,后者上手连续得分打到绿球的时候再次失误,丁俊晖还有机会。但小晖手感实在糟糕,袋口绿球居然没有打进,随后艾伦连得12分,最终63-41成功拿下这局,半场战罢比分竟然是一边倒的4-0,丁俊晖形势岌岌可危。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五局比赛中,艾伦又是利用丁俊晖开球留下的空当,拼远台成功上手,在单杆拿下43分后艾伦进攻中袋出现失误,丁俊晖迎来了机会。小晖上手连得32分后,母球走位再次出现失误,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防守较量中艾伦又是超远台拼球上手,随后做出斯诺克,丁俊晖解球结果母球摔袋,小晖运气实在不佳,随后艾伦再度上手最终68-32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0遥遥领先,艾伦已经拿到了决赛的赛点,精英赛冠军奖杯几乎到手。

    现场:单局比赛丁俊晖频失误 电视画面堪比战地纪录片
    赛后:丁俊晖输球仍获商品房 称卫冕失利因对手太出色
          输掉比赛不影响心情 丁俊晖直言享受比赛最重要
    解析:卫冕失败非世界末日 小晖能否走出低迷全靠一点
          五进邀请赛决赛三度获亚军 小晖惨败后期待质变
   

  第六局比赛开始,丁俊晖拼远台打进红球,但随后击打黑球再次失误,小晖已经显得信心不足了。艾伦继续保持强势进攻,打进红球后成功上手,随后艾伦单杆拿下5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目前还没有形成超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小晖随后的进攻只拿下14分,再次将机会留给对手,丁俊晖本场决赛胜一局都成为了奢望。艾伦再次上手后,拿下9分形成超分,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最终艾伦以6-0横扫丁俊晖,获得本届江苏精英赛冠军。

  附:艾伦VS丁俊晖具体比分

  105(40,64)-0, 81(71)-10, 102(74)-19, 63-41, 68(43)-32, 67(58)-14

  (风清扬)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