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惨败艾伦警钟响起 丁俊晖该如何捍卫小天王地位

2009年06月07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小晖神情落寞]
小晖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作为80后四小天王的丁俊晖今天栽了大跟头,他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中竟然被85后新星马克-艾伦6-0横扫,这不仅使得丁俊晖失去了卫冕的机会,也使得他在80后众高手中的地位愈加尴尬。令人担心的是,随着艾伦、特鲁姆普等人的迅速成长,低迷的丁俊晖凭什么捍卫自己80后领军人物的地位。

  今年的江苏精英赛上,丁俊晖开始时的状态非常好,小组赛上他五战四胜一负,输给他的四位分别是世界排名第10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世界排名第11位的85后新星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14位的好友艾伯顿,以及世界排名第6的瑞恩-戴,半决赛中,丁俊晖连下四局击败了世界排名第8的同胞傅家俊。这就是说,在晋级决赛之前,丁俊晖已经连续战胜了五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

    战报:精英赛-丁俊晖0-6惨遭横扫 艾伦夺职业生涯首冠
    赛后:丁俊晖输球仍获商品房 称卫冕失利因对手太出色
          输掉比赛不影响心情 丁俊晖直言享受比赛最重要
    分析:五进邀请赛决赛三度获亚军 小晖惨败后期待质变
          卫冕失败非世界末日 小晖能否走出低迷全靠一点

  不过之前的出色状态来的太早了,丁俊晖今天决赛中完全换了一个人,首局的长台进攻怎么打都不进,低级失误不断,甚至下半场比赛中竟出现了一次白球摔袋失误。以这种低迷的状态与碰刚刚横扫墨菲的马克-艾伦,尽管对手的名号和荣誉都在自己之下,但同样惨遭横扫的命运已不可避免。最终丁俊晖以0-6输掉了比赛,现场观众用嘘声表达着各自失望的情绪。

  众所周知,马奎尔、丁俊晖、墨菲以及塞尔比,这四人并称为80后四小天王,相对于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中生代选手,他们的逐渐成长让人们看到了世界斯诺克运动未来的光明前景。在马奎尔、墨菲等人不断的创造属于辉煌的同时,丁俊晖却陷入了长期的低迷,两年多的排名赛中未能战胜TOP16选手,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打进八强。

  低迷中的丁俊晖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马克-艾伦,这位85后新星没有四小天王的名气,但已逐渐显示了新生代选手的朝气。进攻犀利,打法先进、防守稳健,大赛中也屡屡能制造惊喜,他在09年的世锦赛中就将08年冠军奥沙利文淘汰出局。今天比赛中两人的交锋以丁俊晖完败结束,而在以后的比赛中,艾伦无疑将继续威胁丁俊晖四小天王的地位。面对这种强劲对手的冲击,丁俊晖只有华山一条道,赶快拿出霸气和成绩来说话。(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