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涅佐娃法网折桂 第7个双误萨芬娜“自杀”

2009年06月07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北京时间昨晚10点半,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来了几位重量级人物,曾经的法网冠军阿加西·格拉芙夫妇,传说中的比尔·盖茨……但信不信由你,他们是来看费德勒了。法网女单决赛,不过是垫场。

  世界第一的萨芬娜又掉链子了,4:6、2:6,萨芬娜越打越差输给了同胞库兹涅佐娃。

看看她赛后怒气冲冲的脸,估计萨芬比她更生气,花大价钱进来只看了75分钟烂比赛的观众更有理由生气。

  好了好了,让我们把费德勒,把萨芬娜,把她的明星哥哥,她的臭脾气暂时从脑子里清出去一分钟,让我们来想想最后夺冠的那个库兹涅佐娃。无可否认,她打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这两个星期她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她忍着脚踝的伤攻克了小威,又阻止了女单第一黑马斯托瑟的继续爆冷,与萨芬娜一战,库兹娃用球拍证明自己比世界第一更具天分也更成熟。于是,库兹涅佐娃领走了法网女单106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萨芬娜“只”拿到53万欧元。

  第7个双误萨芬娜“自杀”

  这是一场好友内战,一场俄罗斯德比,一场看谁更“劳模”的比赛,一场同为底线型球员之间的竞争。最后库兹涅佐娃战胜了萨芬娜,职业生涯第6次手擒NO.1,虽然她自己从未到达过那个位置。“对不起,我打得比你好。 ”库兹娃对萨芬娜说。

  比赛的第一盘,两个人大力的对拉令人印象深刻,这是现代女子网球比赛的范本。重重的击球声敲击着心脏,此时库兹娃和萨芬娜的叫声倒不那么刺耳了。但对峙的形势下,库兹娃比萨芬娜多一样武器:上网。库兹娃上次上网全取3分,萨芬娜只拿到1分。第8局一个幸运球让库兹娃破发成功,但下一局萨芬娜回敬给她一个“LOVEGAME”。关键的第10局,侥幸躲过一劫的萨芬娜竟再遭破发,第一盘就这样失手了。

  第二盘,仅仅过了4盘,萨芬娜又掉链子。目光坚定、出手稳定的库兹娃逮着失魂落魄的萨芬娜一阵猛打,比赛的胜利就这样到手了。尤其第8局,萨芬娜遭遇第一个赛点,她发出全场第7个双误,第一下球没过网,第二下球在网带上弹了一下后,蹦出了界。萨芬娜决定了自己的“死亡”。全场起立,为库兹娃的冠军到手鼓掌。萨芬娜一只手捂着脸,看起来要哭了,但愤怒代替了伤心的情绪,她把一只球拍重重摔在地上,“我压力太大了,因为我太想赢了。但我没办法控制它,我没办法在精神上保持强大。 ”

  而面对压力,听听库兹娃怎么说:“我是放全身心在比赛。上场之后我总是很平静,我也不能解释为什么,我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不习惯敞开心怀暴露感情,或许喝上几杯之后,才能放松一点儿。 ”这位同为23岁的姑娘,继2004年美网之后,拿到第二座大满贯的奖杯。这也是俄罗斯红粉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二座奖杯,上一次也是2004年,米斯金娜战胜德门蒂耶娃夺冠。下周一,库兹娃的世界排名将从第7上升到第5,而法网连续第二年的失利也不会改变萨芬娜的排名。

  与费德勒相约夺冠

  库兹娃在场上表现出了大满贯球员的正手,大满贯球员的移动,战术变化多端。她在网前压制了萨芬娜的火力,冷静的扣杀,将对手逼到疯狂。这恐怕就是费德勒说“库兹娃是我最喜欢的女选手”的原因。但过去5年,库兹娃一直无法把她的所有武器组合起来,赢一个真正够分量的比赛。而就像网坛名宿、现在的专栏作家玛丽·卡里约赛前写道的:“我一直在等她决断,她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球员。 ”

  库兹娃自己也在想这个问题,去年奥运会期间,首轮失利的她专门去找了费德勒,她最崇拜的球员。“是我的朋友想跟罗杰合影,我爱死罗杰了,可我都从来没跟他合过影。我们四目相对,聊了10分钟,之前我从来没跟他讲过话……”这里请忽略库兹娃作为一个被偶像欣赏的女球员的花痴情绪,总之那天她向罗杰请教了一个决定她职业生涯走向的问题:“我告诉他自己的情况,问他下一步该向哪儿发展? ”

  费德勒给了她一句箴言:“你只能靠你自己。”只有对比萨芬娜昨天晚上的表现,才能看出费德勒这句话的价值。比分落后的时候,萨芬娜不止一次地望向看他,求她出了名严格粗暴的教练卡拉加给她一点儿指点。第二盘,她直接就朝卡拉加嚷嚷:“为什么我就成了鱼肉啊? ”教练的脾气更坏,一点儿没给她好脸。要是换作萨芬坐在这里,或许他会冒着被主裁判赶出球场的危险,给萨芬娜一些有用的提示:“你不是鱼肉,你是萨芬娜。 ”

  真正的世界第一就该靠自己,不用任何人(除了费德勒)告诉她要做什么。而赛后,库兹娃甜蜜蜜地说:“我希望可以在这里看男单决赛,但我两个月没回过莫斯科,我只有4天时间。罗杰和我一起夺冠将对我意义很大,2004年我赢美网的时候他也夺冠了,无论我在哪儿我都会为他感到高兴。 ”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