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卫冕失败非世界末日 小晖能否走出低迷全靠一点

2009年06月07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小晖神情落寞]
小晖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作为去年这站赛事的冠军,丁俊晖也非常希望能够在家乡人面前成功卫冕,不过艾伦不是这么想的,在丁俊晖的地盘上他丝毫没有给东道主面子,直落六局横扫胜出。在新赛季斯诺克台联的第一站比赛中,小晖最终以亚军收场,而这个亚军能否为丁俊晖的新赛季开一个好头呢?

  去年的江苏精英赛小组赛中,丁俊晖在首日两连胜后,第二比赛日三连胜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威尔士天王瑞恩-戴,丁俊晖更是连下四城总比分4-0横扫对手挺进决赛,来到决赛之后他以6-5击败塞尔比夺得冠军。去年丁俊晖的新赛季开局看起来不错,可之后整个赛季他的表现却未能有所突破,不仅没能打破排名赛两年多不胜TOP16选手的魔咒,排名赛最好成绩也未能突围八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相信丁俊晖很快能走出低迷!
丁俊晖加油,不要气馁!

  新赛季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赛程出来之后,江苏精英赛成为了赛季首演,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本来志在卫冕,遗憾的是85后新星马克-艾伦却在决赛中给了丁俊晖当头一棒。之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好,不仅连胜五位TOP16选手,还在半决赛中连下四局横扫同胞傅家俊,并且在那场比赛中打出两杆破百高分、四次一杆制胜。然而来到决赛他的状态却一落千丈,失误频频、长台不进,整场比赛都未能打出单杆过50。前后仅一天时间,为什么反差这么大呢?

    战报:精英赛-丁俊晖0-6惨遭横扫 艾伦夺职业生涯首冠
    现场:单局比赛丁俊晖频失误 电视画面堪比战地纪录片

  其实问题还是出在丁俊晖心态上面,在家乡人面前渴望证明自己的想法,关键比赛中对压力的掌控能力,这些因素都成为丁俊晖惨遭横扫的关键。从这一角度说,丁俊晖要想在新赛季排名赛中有所突破,首先需要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他能够放下心理包袱,不理会之前的TOP16魔咒和糟糕成绩,凭借他的实力完全有机会走出低迷;如果他依旧患得患失,就像上赛季那样,即便获得了江苏精英赛的冠军同样无济于事。

  今年9月新赛季第一站排名赛将在上海大师赛打响,丁俊晖将再次主场作战。我们在那时的上海希望看到的是一个轻装上阵的丁俊晖。(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