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决赛莫名其妙被横扫 状态起伏大成致命伤

2009年06月07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小晖神情落寞]
小晖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战中丁俊晖0-6被艾伦横扫,没能卫冕成功。回顾本届精英赛丁俊晖表现,除开最后决赛莫名其妙失去状态外,前面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但状态起伏大依旧是其致命伤。

  晋级决赛路堪称完美

  丁俊晖小组赛和亨德利、艾伯顿、艾伦、瑞恩-戴、李行同为一个小组,小晖开局不利首场比赛就输给了李行,也是在不久前输给梁文博后,连续败在中国选手杆下,丁俊晖的紧急前景不被看好。虽然丁俊晖开局低迷,但随后开始找到了状态,先后击败亨德利、艾伦、艾伯顿,最后一轮对阵瑞恩-戴,丁俊晖只有获胜才能晋级半决赛,结果小晖干净利落的2-0干掉对手,丁俊晖以四连胜的战绩获得A组第一名。

  半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是近来非常强势的傅家俊,在这场德比战中,丁俊晖打出了巅峰时期的水平,前两局战成1-1平之后,丁俊晖随后四局仅让傅家俊拿到1分,小晖连续四局一杆制胜,其中打出两次单杆过百,以横扫之势将傅家俊淘汰出局。从开局输给李行,到后来取得5连胜晋级决赛,丁俊晖一场比一场打的好。

    战报:精英赛-丁俊晖0-6惨遭横扫 艾伦夺职业生涯首冠
    赛后:丁俊晖输球仍获商品房 称卫冕失利因对手太出色
          输掉比赛不影响心情 丁俊晖直言享受比赛最重要
    分析:五进邀请赛决赛三度获亚军 小晖惨败后期待质变
          卫冕失败非世界末日 小晖能否走出低迷全靠一点

  决赛莫名其妙被横扫

  尽管艾伦半决赛淘汰了丁俊晖的宿敌墨菲,但决赛还是看好此前状态出色的丁俊晖,但比赛的过程则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即便能够猜对最后胜负的,也不可能猜透这样的过程,此前还是非常强势的丁俊晖,在决赛中竟然毫无还手之力,0-6被对手零封横扫,没有能够卫冕成功。

  决赛6局中艾伦每局都至少有单杆30+以上的表现,而丁俊晖单杆最高分则是第四局的37分,也是丁俊晖仅有的一次单杆表现,其余连续得分最多就是十几分,在进攻上高下立见。正是两名选手天壤之别的表现,也造成了最终0-6被横扫的比分。丁俊晖上一次这样被横扫还是2008年联盟杯小组赛上,当时奥沙利文就以6-0将丁俊晖零封。

  状态起伏成致命伤

  小晖状态起伏之快让很多人都看不懂,就如夏天的雨来得快去的更快,丁俊晖本届比赛很好的演绎了这局俗语。首场输给李行,小晖低迷到定点,随后四连胜小组出线丁俊晖表现的非常强势,半决赛横扫傅家俊延续了这样的势头,就在大家都以为丁俊晖将强势卫冕的时候,决赛竟然被对手罕见的零封击败,为何昨天还是如此神勇,而今天的小晖就如此低迷。

  对于任何一名选手来说,状态起伏都是不可避免的,但丁俊晖则显得非常例外,其起伏太大而且太快,就像本届精英赛一样,4天比赛时间里面丁俊晖经历几起几落,如何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状态,成为了目前丁俊晖必须加强的地方,在经过了这些年的磨砺后,我们不希望仅仅看到一个偶尔打出精彩比赛的丁俊晖,而是希望看到一个保持稳定水准,不断去获得胜利的中国神童,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丁俊晖要走的路还很长。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