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赛-郭跃李晓霞4-1胜队友 国乒包揽女双冠亚

2009年06月07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帅
[郭跃近台接球]
郭跃近台接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视频:郭跃/李晓霞4-1李晓丹/刘诗雯 问鼎女双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比赛在苏州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由两组中国搭档对阵的女子双打决赛刚刚结束,郭跃/李晓霞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4-1战胜李晓丹/刘诗雯组合,继横滨世乒赛女双夺冠后再次摘得中国公开赛的女双金牌。五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7-11,11-7,11-4,11-4和12-10。>>祝贺郭跃/李晓霞!

  【晋级之路】【李晓霞:实力比刘诗雯/李晓丹强 她俩配合生疏

  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队派出的3对女双组合均毫无悬念地闯进四强。在半决赛中,横滨女双决赛重演,郭跃/李晓霞将丁宁/郭焱淘汰出局。而首次搭档双打的李晓丹/刘诗雯则先后战胜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和韩国劲敌金暻娥/朴美英,顺利晋级决赛。相对于李晓丹/刘诗雯这对小将组合,郭跃/李晓霞的实力占优,且比赛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在这场内战中的胜算较大。

  比赛开始后,郭跃/李晓霞先声夺人取得4-2的领先,但李晓丹/刘诗雯稳住阵脚,将比分追至5平。此后,李晓丹/刘诗雯加快了进攻节奏,郭跃/李晓霞对对手的突然发力准备不足,比分一度落后的她们最终以7-11失掉首局比赛。

  第二局,郭跃/李晓霞作出调整,积极发动抢攻,压制李晓丹/刘诗雯的气势,率先取得6-0的巨大领先优势。落后的李晓丹/刘诗雯并不放弃,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6-9,而郭跃/李晓霞仍然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交手,双方即陷入激烈对攻,混战中郭跃/李晓霞稳住阵脚以7-3甩开对手。打出气势的郭跃/李晓霞组合此后掌握了场上的节奏,李晓丹/刘诗雯在暂停后仍然没能找到突破得分的机会,最终11-4郭跃/李晓霞轻松将大比分改写为2-1。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郭跃/李晓霞!
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女双NO.1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交替上升。经验丰富的郭跃/李晓霞随后凭借积极的跑动和台前抢攻再次占据场上主动,3-5落后后李晓丹/刘诗雯心态明显出现波动,几次失误使得比分差距被对手进一步拉大。郭跃/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4获得第四局的胜利。

  第五局,李晓丹/刘诗雯先发制人取得2-0的领先,在郭跃/李晓霞取得一分后,李晓丹/刘诗雯再次打出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随后,郭跃/李晓霞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7-7平。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互有得失的两队组合将比分改写至10平。郭跃/李晓霞关键时刻显示出过硬的心理素质,果断发起进攻以12-10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