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进邀请赛决赛三度获亚军 小晖惨败后期待质变

2009年06月07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最后的决赛打响,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新生代高手马克-艾伦,比赛中艾伦表现非常出色,打的丁俊晖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艾伦6-0零封丁俊晖,成功拿下本届江苏精英赛冠军。丁俊晖错失了打破8个月的国际大赛冠军荒的良机,也是他第3次获得国际邀请赛的亚军。

  本次江苏精英赛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第5次杀进国际邀请赛的决赛,前4次他获得2次亚军2次冠军:两次冠军分别是在08江苏精英赛和世界斯诺克系列赛华沙站的比赛夺得冠军。两次亚军是07温布利大师赛亚军和08世界斯诺克系列赛莫斯科站的亚军。从上一次在国际邀请赛夺冠是在08年10月进行的世界斯诺克系列赛华沙站,当时丁俊晖在决赛战胜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夺冠,如今,丁俊晖将自己的国际大赛冠军荒延续了下去。

    战报:精英赛-丁俊晖0-6惨遭横扫 艾伦夺职业生涯首冠
    赛后:丁俊晖输球仍获商品房 称卫冕失利因对手太出色
          输掉比赛不影响心情 丁俊晖直言享受比赛最重要
    分析:卫冕失败非世界末日 小晖能否走出低迷全靠一点
          丁俊晖决赛莫名其妙被横扫 状态起伏大成致命伤

  半决赛,丁俊晖5-1血洗傅家俊,决赛却惨败给艾伦,状态变化之大让人吃惊。首先小晖的实力并没下滑,关键是输在心理上,对职业球手来说,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对丁俊晖来说也不是一个坏事。只有经历过成功和失败之后才能变得更成熟,在比赛中才会打得更理性、更成熟。目前,小晖最需要的只是信心,他自己需要去总结,他自己也要改变观念,不必靠一点一滴的胜利去堆积的,而是在比赛中总结自己,相信这一次惨败使小晖的状态得到更好地洗礼。

  作为8新生代小天王的丁俊晖此次栽了大跟头,他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中竟然被85后新星马克-艾伦6-0年少气盛,可是谁不是在经历过一次次挫折和磨砺之后,才变得沉稳持重?奥沙利文曾遭遇家庭变故,经历过吸毒酗酒的低谷,但现在他被人称颂为最儒雅的大师;马奎尔有2年的时间里碌碌无为,丁俊晖虽然擅长打邀请赛,半决赛状态出的太快,虽然打出巅峰时期的气势但是不是巅峰时期的实力,这次决赛比赛的挫败对他来说是最珍贵的成长经验。

  事实上,丁俊晖的天资是毋庸置疑的,他所缺乏的恰恰是抱元守一,他在过去几年中的成绩与他集中精力的程度绝对是相关的。虽然小晖输了,球迷都很伤心,相信他自己也很难过,但是小晖的努力与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希望那些真正喜欢台球喜欢小晖的人不只是去分享他的胜利带给我们的快乐,还要陪他一起承受失败的感觉,丁俊晖也需要更多的理解与期待!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