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赛绝非“鸡肋” 国乒拉动人气国手各取所需

2009年06月07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6月7日电(记者 李旭)从4月25日算起,中国公开赛已经是国手们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参加的第五个赛事。如此密集的比赛对于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自然都是极大的消耗,中国公开赛也给人以“鸡肋”之感。

  但国乒教练组还是派出了除张怡宁、王皓之外的全部主力,因为教练组知道中国乒乓球如今有义务来推广这项运动;而当运动员站上球场的那一刻,他们便能从比赛中发现参赛的意义。

  刘国梁:拉动人气我们责无旁贷

  刘国梁坦言:“经过世乒赛之后,队员都比较疲劳。而乒超联赛赛程很紧,队员需要主客场地来回赶,因此没有系统的训练,突然来打这个比赛很难以最佳状态出战。”

  既然如此,为何不让主力休息,给年轻选手锻炼的机会?刘国梁回答:“中国队有义务来推广乒乓球这个项目,主要途径是靠有名的运动员来拉动。参加这个比赛,我们关心的不是中国队或者外国队拿冠军,最重要通过这个比赛,让大家知道苏州这个比赛是世界上最强的一站。所以我们希望外国队高手都能来参加,尽管有些国家没来,但首先我们自己要全力支持。如果我们派一些年轻运动员,可能也会赢得冠军,但是从赞助商、球迷来说不满意,他们最主要是冲着奥运冠军来的。”

  当然,这次比赛也是考察队员的一次机会。男队把考察的重点放在了双打上,参赛的三对组合王励勤/马琳、马龙/陈玘、许昕/张继科都是新配,刘国梁说道:“这样安排主要还是观察两对小孩,马龙和陈玘可能是这几年里面我们主要的双打,张继科、许昕则是这几年甚至到2016年都是我们重点观察的对象。”

  众国手:通过比赛各取所需

  无法用最佳的身体状态出战比赛,但国手们依然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他们知道只要“有心”,任何比赛都可以成为一次锻炼的机会。

  短短的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中,丁宁参加了世乒赛、全运会预赛、亚洲杯、三轮乒超联赛和这次中国公开赛。“以往从来没有打过这么多的比赛,这次突然就多了起来。”丁宁坦言这段时间其实状态一直不是太好,“联赛中不是很好,我妈妈也特地飞到北京来照顾我。因为比赛打完没有一个准点,所以吃饭等方面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妈妈在生活方面会好一些。”

  丁宁如今学会了从好的方面来看问题,她知道越是困难对于自己越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打到现在对我精力、体力,各个方面来说都是一种锻炼。不管最终打得怎么样,对我都是很好的锻炼。所以我想尽量做到最好,然后从里面吸取一些好的东西、好的经验。”

  18岁的李晓丹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她的目标更为具体,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把前三轮乒超联赛发现的问题加以弥补。“前三轮联赛,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处理球有所欠缺,总是不够果断。”四分之一决赛遇到帖亚娜,比赛打到第五局,此前一路领先的李晓丹被对手追成了8-10,她主动请求了一次暂停,“我想自己需要冷静下来,去思考一下,更果断一些。”11-5、11-7、11-9、11-13和11-8,李晓丹以4-1获得胜利。

  郭跃说,“连续的比赛可以保持自己的手感”;输给朱世赫的张继科认识到了“正手基本功还不够扎实,而对于旋转的认识在关键时刻也没有过关”;李晓霞认为自己对于无机胶水的规律掌握得还不深刻,“这样的比赛输赢不是最关键的,而是通过比赛能够练到一些东西,发现一些问题,找那哪些技战术适合自己,哪些不适合。”31岁的王励勤已经记不得这是他参加的第几次中国公开赛了,在赛场上他依旧那么兢兢业业,“我想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