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0后少女时隔17天完美复仇 一冠决定四主力格局

2009年06月07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刘诗雯复仇郭跃]
刘诗雯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90后小花刘诗雯与国乒名将郭跃继亚洲杯后再度在女单决赛中相遇,最终,刘诗雯以4-2获胜,时隔17天后完美复仇。这位90后天才少女依靠近几年稳定的战绩和近期在横滨世乒赛、亚洲杯以及中国赛的突出表现,冲击了女队现在的格局,有望确立四大主力之一的席位。>>刘诗雯潜力无限!

  【晋级之路】【历届冠军】【刘诗雯4-2郭跃

  刘诗雯时隔17天后完美复仇

  刘诗雯与郭跃在17天前的亚洲杯决赛有过交锋,当时刘诗雯在半决赛完胜队友丁宁挺进决赛,在这场“孔门弟子”对话中,刘诗雯在应变上落于下风,0-4惨败郭跃,其中有三局是以4-11告负,由此可见劣势之大。时隔三周来到中国公开赛的决赛,刘诗雯这次吸取了教训率先求变,在策略上走在了郭跃前面。

  刘诗雯和郭跃都是以快著称的选手,不过风格存在区别,郭跃的快更多源自出众的身体素质,郭跃集爆发力和力量于一身,步伐灵活中近台进攻实力突出,堪称百年罕见的乒乓球人才。刘诗雯则是以近台快攻为主,尽管力量不及郭跃,但重心低、反应快、迎前意识强,近台往往能够做到率先上手。两人上次交锋,刘诗雯便是被郭跃控制了中近台,没有发挥出自身近台上手突然性强、多拍回合出色的优势。

  刘诗雯在半决赛和决赛连胜李晓霞和郭跃便是将对手控制住了近台,打出快速犀利的近台进攻,两场大胜与刘诗雯出色的反手发挥密不可分,刘诗雯的反手快撕直线突然性十足,反手弹击斜线威力大,具备直接得分的能力,从现在的情况看,刘诗雯的反手实力甚至可能仅在张怡宁之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刘诗雯!
刘诗雯必是伦敦主力!

  刘诗雯助推四大主力格局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王楠退役,张怡宁牢不可破,以及郭跃和李晓霞两位新锐的成熟,国乒女队一度形成了三大主力的局面。不过凭借近期在横滨世乒赛、亚洲杯以及中国赛的出色表现,刘诗雯异军突起有望打破这一格局。

  此前刘诗雯“老四”资格稳固,在去年的乒超联赛,刘诗雯总排名第四,在横滨世乒赛之前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刘诗雯再度取得了一个第四,而在横滨世乒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刘诗雯不畏强敌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而这样稳定的成绩与刘诗雯18岁的年纪极为不符,由此可见,刘诗雯的表现之稳定,实力之强大。

  在每个奥运周期,人才济济的国乒都存在四名主力竞争三个奥运席位的格局。刘诗雯凭借近期出色的表现已经杀入四大主力之列,老将张怡宁能否出战伦敦尚存未知,刘诗雯实力与郭跃、李晓霞的差距并不大。如果继续进步、完善技术结构,刘诗雯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希望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