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世赫两周连克中国三将 世界第一削招招藏杀机

2009年06月07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眼看张继科最后一个回球出界,场边关注半决赛对手的马龙脸上闪过一丝无奈的表情。

  张继科是两周内,第三个倒在“世界第一削”朱世赫拍下的中国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四川全兴乒超俱乐部的郝帅和邱贻可。首次与朱世赫过招,张继科在3比2领先一局的情况下,第六局被对手以11比2轻取,输得心服口服:“主要输在正手能力,到第六第七局有点拉不动了,正手的基本功还是差,紧张的时候对于旋转的理解还是不行,判断上有些失误。

  朱世赫的胜出,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最后一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增,如刘国梁所说:“我觉得有朱世赫在,这球就好看,无论从比赛还是输赢上,他打削球都是一个少有的天才。”而早在世乒赛前做的统计中,朱世赫与波尔被并列为对中国队赢得最多的、威胁最大的球员。

  某种角度而言,对抗朱世赫的削球,是一堂中国新秀走向世界顶尖球员的必修课。两年前,正是朱世赫让19岁的马龙抱憾成为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单打唯一输外战的中国球员。尽管马龙日渐成熟,在刘国梁预测中,马龙如果想赢下朱世赫,比分肯定会打到4比2以上。而对阵中国球员的高胜率,也无形中提升了朱世赫的自信心,他承认马龙的强大也激励起自己的斗志,“对于我来说,我之前赢过他两次,我觉得我是有机会赢的。”

  记者 俞剑(本报苏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