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次征战终梦想成真 费德勒首度征服罗兰加洛斯

2009年06月07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没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费德勒终于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2009年法网男单决赛,费德勒直落三盘完胜瑞典好手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男单冠军奖杯的同时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同时也成就全满贯!费德勒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您觉得费德勒称得上伟大吗?

  1999年,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法网,当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11位。结果在首轮比赛中,费德勒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7-5、3-6、0-6和2-6告负现在已退役的澳大利亚名将拉夫特,惨遭淘汰。到了2000年法网,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54位,首轮比赛他以7-6(4)、6-3、1-6和6-3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阿瑟斯,取得职业生涯首场法网单打胜利。最后在这一年法网,费德勒闯入男单16强,只可惜第四轮瑞士人以总比分0-3不敌当时世界排名第十的西班牙老将克雷特加。

  2001年法网,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18位,这一次瑞士人杀入到男单八强,不过他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以5-7、4-6和5-7告负西班牙老将克雷特加。这是费德勒连续第二年在法网不敌克雷特加。2002年和2003年,费德勒在法网的表现都不让人满意,这两年他都在首轮出局,分别是告负摩洛哥选手阿拉济,以及秘鲁猛男霍纳。2004年,费德勒首次以大赛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法网。不过费德勒仅闯过两轮,他在第三轮以三个4-6告负巴西名将库尔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很伟大,不仅成就全满贯也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
不管怎么说,这次征服罗兰-加洛斯对费德勒意义重大啊!

  2005年,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还算不错,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费德勒先是在第三轮击败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而后又在第四轮力擒前法网冠军莫亚。不过可惜在男单半决赛,费德勒苦战四盘以3-6、6-4、4-6和3-6不敌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2006年,费德勒在法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连胜六场包括半决赛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法网男单决赛。但在决赛争夺中,费德勒以总比分1-3告负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

  2007年,费德勒再一次杀入法网男单决赛,不过他却连续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不敌纳达尔。费德勒自己承认道:“拉法尔(纳达尔)在红土球场真的很具竞争力。”2008年,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次参加法网。结果费德勒连胜六场连续第三年杀入法网男单决赛,不过可惜在决赛争夺中,费德勒还是输了比赛。击败瑞士天王的依旧是纳达尔,这是费德勒连续第四年在法网不敌纳达尔!

  终于在2009年费德勒第11次参加法网之际,瑞士天王的命运发生了改变。虽然比赛的历程相当艰辛,不过费德勒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依旧让人赞叹。当然,费德勒还要感谢索德林,这位瑞典选手在男单第四轮“力助”费德勒淘汰卫冕冠军纳达尔。结果费德勒先是连续第四年跻身法网男单决赛,然后又在决赛中完胜索德林!就这样,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对于费德勒而言,这个冠军真的意味着太多太多!(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