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14大满贯全回顾 09首夺法网桂冠追平桑神

2009年06月07日2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图解费德勒14次大满贯加冕]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法网,费德勒终于如愿,他实现了职业生涯最希望达成的梦想!男单决赛击败瑞典好手索德林之后,费德勒不仅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夺取全满贯的男选手,此外他还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瑞士天王从而追平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以下,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费德勒的14个大满贯。

  1、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

  2003年温网,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五次前来全英草地俱乐部参赛。当时年仅21岁的费德勒世界排名第五位,半决赛淘汰美国帅哥罗迪克之后,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而在与澳大利亚发球机器菲利普西斯的冠亚军争夺中,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5)、6-2和7-6(3)取得比赛胜利!如此一来,费德勒获得个人首个温网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2、首夺澳网冠军

  2004年澳网,当时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二位。在连胜六场之后,费德勒与俄罗斯沙皇萨芬会师男单决赛。结果,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3)、6-3和6-2取得比赛胜利,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男单冠军。澳网结束后,费德勒取代罗迪克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王位。

  3、温网成功卫冕

  2004年温网,当时22岁的费德勒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表现神勇。男单决赛,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苦战四盘以总比分3-1击败美国帅哥罗迪克,连续第二年赢得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成为继2000年的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位在温网成功卫冕的男单冠军。四盘的具体比分为4-6、7-5、7-6(3)和6-4。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三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4、首夺美网冠军

  2004年美网,费德勒延续着这一年的神勇表现。男单决赛,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6-0、7-6(3)和6-0完胜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职业生涯首次夺取美网男单冠军;而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赢得的第四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费德勒成为继1988年瑞典名宿维兰德之后,第一位在一年中包揽三座大满贯金杯的选手。

  5、温网三连冠

  2005年温网,费德勒延续着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连胜步伐。男单决赛,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7-6(2)和6-4力擒美国帅哥罗迪克,实现个人温网三连冠伟业;与此同时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6、美网成功卫冕

  2005年美网,费德勒在法拉盛的表现近乎完美。男单决赛,瑞士天王苦战四盘以6-3、2-6、7-6(1)和6-1战胜当时35岁的美国名将阿加西,连续第二年在美网夺取男单冠军。至此,费德勒在硬地球场收获35连胜;超越桑普拉斯此前所保持的硬地34连胜纪录。还有就是,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连续两年实现温网和美网背靠背冠军的第一人!

  7、澳网第二冠

  2006年澳网,费德勒在男单决赛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三城并以5-7、7-5、6-0和6-2击败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七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8、温网四连冠

  2006年温网,费德勒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依旧不可阻挡。男单决赛,费德勒苦战四盘以6-0、7-6(5)、6-7(2)和6-3战胜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实现温网四连冠伟业;费德勒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温网四连冠的选手。除此之外,这还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第八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9、美网三连冠

  2006年美网,费德勒在法拉盛的表现相当突出。男单决赛,瑞士天王苦战四盘以6-2、4-6、7-5和6-1战胜美国帅哥罗迪克,成就个人在美网三连冠伟业!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实现温网和美网背靠背冠军帽子戏法;而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九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还有就是费德勒继2004年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在一年内三获大满贯单打冠军。

  10、澳网首度卫冕

  2007年澳网,费德勒在男单决赛直落三盘以7-6(2)、6-4和6-4战胜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而这也是瑞士天王首度实现澳网卫冕。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年澳网,费德勒七场比赛不失一盘,他成为大满贯赛事近27年来第一位不失一盘夺冠的男单选手。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11、温网五连冠

  2007年温网,费德勒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成就历史!男单决赛,费德勒苦战五盘以7-6(7)、4-6、7-6(3)、2-6和6-2击败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实现温网五连冠伟业,也追平瑞典名宿比约博格在1976-80年创造的温网五连冠纪录。这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获得的第1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12、美网四连冠

  2007年美网,费德勒在法拉盛继续神勇表现。男单决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4)、7-6(2)和6-4战胜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实现美网四连冠伟业!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中,费德勒先后挽回7个盘点!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同一年三获大满贯男单冠军;而这也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第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13、美网五连冠

  2008年美网,费德勒在男单决赛显现惊人状态,当时世界排名已退至第二位的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6-2、7-5和6-2完胜英国天才少年安迪-穆雷,实现美网五连冠伟业!费德勒就此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夺取美网五连冠的男选手!还有就是费德勒成为历史上成就两项大满贯(温网和美网)五连冠的第一人!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14、首夺法网冠军

  2009年法网,费德勒终于在罗兰加洛斯圆梦。男单决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7-6(1)和6-4战胜瑞典好手索德林,夺取法网男单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获法网男单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费德勒还成为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获得全满贯的欧洲男选手且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四大满贯但没有主场优势的男选手!(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