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图解费德勒14次大满贯加冕 六年时间成就全满贯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7日23:35 来源:搜狐体育

  从2003年温网到2009年法网,费德勒在四大满贯的决赛中先后14次击败像阿加西、菲利普西斯、休伊特、罗迪克、萨芬、纳达尔、穆雷、小德等老中新三代高手,也击败过诸如巴格达蒂斯、冈萨雷斯、索德林这样的赛会黑马,他用如此出众的表现最终追平了桑普拉斯的传奇纪录,也成为了男子全满贯第六人。

  在四大满贯的历史上,此前只有五位球员能遍尝四大赛事男单冠军的滋味,他们依次是弗雷德-佩里(英国,1935年)、唐-巴奇(美国,1938年)、罗德-拉沃尔(澳大利亚,1962年)、罗伊-埃默森(澳大利亚,1964年)和安德雷-阿加西(美国,1999年)。其中,巴奇(1938年)和拉沃尔(1962年、1969年)都曾在同一日历年中完成过大满贯,而拉沃尔更是两次上演这一奇迹。而距离费德勒最近的一位全满贯英杰就是阿加西,如今在阿加西十年前创造奇迹的地方,费德勒也跻身这一荣誉榜上。

  今夜费德勒不仅追平了14座大满贯的纪录,还让自己跻身于全满贯俱乐部,罗兰-加洛斯的夜晚注定属于伟大的瑞士人。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