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次落泪心境各不相同 感受多愁善感的瑞士天王

2009年06月08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法网,费德勒终于如愿,他实现了职业生涯最希望达成的梦想!男单决赛击败瑞典好手索德林之后,费德勒不仅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夺取全满贯的男选手,此外他还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瑞士天王从而追平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赛后,费德勒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职业生涯至今,费德勒五度落泪,而心境却各不相同。

  首度落泪:2003年温网

  2003年温网,当时年仅21岁的费德勒世界排名第五位,半决赛淘汰美国帅哥罗迪克之后,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而在与澳大利亚发球机器菲利普西斯的冠亚军争夺中,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5)、6-2和7-6(3)取得比赛胜利!如此一来,费德勒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夺冠之后,当时还留着长发的费德勒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二度落泪:2005年温网

  2005年温网男单决赛,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7-6(2)和6-4力擒美国帅哥罗迪克,实现个人温网三连冠伟业;与此同时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夺冠之后,费德勒第二次流下激动泪水。当时费德勒说道:“我很高兴能在温网实现三连冠,我之所以哭,是因为之前的澳网和法网半决赛都输了。如今在温网再次夺冠,这对我很好,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三度落泪:2006年澳网

  2006年澳网,费德勒在男单决赛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三城并以5-7、7-5、6-0和6-2击败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当赛后颁奖嘉宾、澳大利亚传奇名将雷佛将冠军奖杯交到费德勒手中时,瑞士天王甚至哭红了鼻子。这让我们见到了一个多愁善感的费德勒!

  四度落泪:2009年澳网

  2009年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在与纳达尔上演五盘诗史般对决之后以总比分2-3输掉比赛。就这样,费德勒屈居亚军。赛后颁奖仪式上,费德勒在发表感言时突然泪崩。他说道:“这简直像要杀了我一样难受!”费德勒的泪水令夺取冠军的纳达尔也显得非常伤感,西班牙小天王甚至安慰起费德勒!纳达尔说道:“罗杰(费德勒),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对不起,今天我战胜了你,但我知道你总有一天大满贯冠军数量能比肩桑普拉斯的。”

  五度落泪:2009年法网

  2009年法网,费德勒终于在罗兰加洛斯圆梦。男单决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7-6(1)和6-4战胜瑞典好手索德林,赢得全满贯的同时也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从而追平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在赛后奏响瑞士国歌时,费德勒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