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官网:费德勒奉献经典 成功入围年终大师杯

2009年06月08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09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23号种子、瑞典好手索德林,夺取2009年法网男单冠军。赛后,ATP官网第一时间撰文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现全文翻译如下。

  在星期天的这场巅峰对话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人费德勒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他以三盘比分6-1、7-6(1)、6-4击败瑞典选手索德林,成为有史以来第六个将四大满贯冠军奖杯悉数收入囊中的球员。在费德勒之前,美国人阿加西是最后一位获得全满贯的人,他在1999年法网决赛中击败安德列-梅德维德夫实现了这一伟业。

  阿加西和费德勒有着几乎一样的法网征战经历,他11次出战罗兰-加洛斯,取得了31胜10负的战绩,而费德勒在这块红土场地上的战绩是32胜10负。

  今天的这场胜利也帮助费德勒追平了桑普拉斯的14座大满贯冠军记录,27岁的瑞士人在经历了40次大满贯征战之后终于取得了这一纪录,而桑普拉斯则在52次出战大满贯赛场后方才取得。从2002年美网公开赛到今天这场比赛之前,桑普拉斯一直独享着这份荣誉,不过今天之后费德勒注定和他成就同样的历史。

  费德勒在赢得法网冠军之后将得到2000个积分,现在他已经确定自己获得了ATP年终大师杯的参赛资格,在那里他可是四届冠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也已经预定了这个八人精英集团的参赛名额。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将是第一次在伦敦举行。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