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斩获第59个冠军头衔 还有两纪录等待超越

2009年06月08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击败了索德林之后费德勒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59个单打冠军头衔,这其中就包括了14个大满贯的冠军。目前费德勒在单打冠军排行上位居第8位,距离第7位的阿加西只差一个冠军头衔,而距离杰米-康纳斯109个冠军整整差了50个。以费德勒的年龄来看超越康纳斯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超越桑普拉斯的64个冠军成为史上第四人还是大有希望的。 >>费德勒能创新的纪录么?

  5座温网、5座美网、3座澳网、1座法网,这是费德勒14个大满贯的经典冠军数据,他也因此实现了追平桑普拉斯的目标,实现了成为历史第六人的目标。完成14个大满贯的目标费德勒用了六年时间,在27岁的时候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

  翻开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我们可以查到太多的经典数据,他第一次获得巡回赛单打冠军是在2001年的意大利米兰,随后他逐渐跻身一流高手的行列,除了14座大满贯冠军外,费德勒还有1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最近的一个就是在法网之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击败纳达尔获得的。追平了桑普拉斯的14座大满贯之后,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就是阿加西保持的17座大师赛冠军头衔的纪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管能不能创纪录,一定是最伟大球员!
费德勒一定会给我们再带来惊喜!

  除了令人炫目的冠军之外,费德勒还曾连续20次打进大满贯赛的四强,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费德勒在大满贯中的状态一直十分出色,尽管未能像04、06和07三年那样每年进账三个大满贯,但是他的稳定表现足以证明他才是当今男子网坛第一人。

  从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到现在,整整11年的时间里,费德勒不断完成着对自己、对前辈、对纪录的超越。从天才少年到真正王者再到世界第二,费德勒不断适应着角色的转换,尽管每一次都有镇痛,但是费德勒依旧十分强大,依旧能够不断的战胜困难,迎来新的一页,这就是费德勒,一个男子网坛的真正王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费德勒还将不断刷新纪录,不断创造历史,不断给世人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