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最犀利进攻击溃瑞典好手 费德勒诠释何为完美

2009年06月08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索德林在本届法网跻身男单决赛的法宝是什么?是他近乎赌博式的疯狂进攻。正是凭借这一招,索德林在男单第四轮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而后在与达维登科和冈萨雷斯的比赛中,索德林也双双取得胜利。然而本届法网,费德勒用索德林最擅长的压迫式进攻打压瑞典人。

  事实上本届法网前六场男单比赛,费德勒并未表现出最优秀的状态,同时瑞士天王在进攻中的表现也很一般。然而费德勒是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人,这位现役世界第二在男单决赛中进攻火力全开!与索德林的男单决赛,费德勒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就直落三盘获胜,其中第一盘费德勒更是完成三次破发!数据显示费德勒一共轰出16个ACE球,而索德林则只发出2个ACE球;还有致胜分方面,费德勒多达41分,比索德林足足多出17个之多!

  有时数据并不是衡量胜负的唯一标准。这场法网男单决赛,就如同费德勒对于索德林所造成的压力就是无法用数据体现出来的。应该承认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强势,三盘比赛他只让索德林获得两次破发机会;而前两盘瑞典选手甚至在瑞士天王的发球局没有任何机会。还有就是费德勒此役的进攻不再软棉无力,球大多压着底线。在这种情况下,索德林被迫退的很深。如此一来,在费德勒的来回调动之下,索德林根本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威力。

  可以说费德勒用索德林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对手!这是费德勒的胜利,《体育画报》表示这场法网男单决赛,费德勒的打法就如同2008年美网决赛一样。索德林与安迪-穆雷一样没有任何大满贯决赛经验,所以费德勒就抓住这点将对手一棒子打死。费德勒明白在这样的大场面绝对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因为一旦索德林能在比赛中扳回一城,那么或许比赛情况就会发生巨大改变。费德勒说道:“我对自己这场法网男单决赛的表现感到非常非常满意。”

  索德林在本届法网的一些数据或许有些代表性。前六轮比赛,索德林的致胜分最少是34分。其中第三轮、第四轮和半决赛,索德林的致胜分都在60分以上;半决赛更是达到本届法网个人最高的74分!然而与费德勒的男单决赛,索德林的致胜分只有可怜的24分,甚至只有半决赛致胜分的1/3还不到。如此低效率的进攻根本不可能帮助索德林取得比赛胜利!凭借着本届法网的神勇表现,费德勒又重新找回了自信,瑞士天王下一个目标是期待夺回温网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