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费德勒华彩表现夺冠 未胜纳达尔留有遗憾

2009年06月08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为之奋斗多年的那一刻终于来临。他是当今这个时代无可争议的网球天王,但今天之前法网冠军始终是他一块心病,今天总算药到病除。

  就算有19场大满贯决赛的经验,但当火枪手杯触手可及的时候,费德勒还是不免让人看出了一些紧张:在他的serving for chimpionship里面,都是依靠索德林失误得分,自己两次主动进攻都出现了失误,而且还给了对手全场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中的一个。如果站在决赛赛场上的是一位更有经验的选手,比如说冈萨雷斯,都有可能抓住天王这一点点保守,至少把比赛结束的时间推迟一点。>>您觉得费德勒有遗憾吗?

  这恰恰说明,费德勒是多么渴望法网冠军。从他2004年一年夺得三个大满贯之后,就开始进军法网,那时候科里亚、费雷罗似乎都已经不在话下,结果2005年开始纳达尔横空出世,连续四届法网都成了费天王无法逾越的天险。去年以来,纳达尔巩固法网阵地的同时先后攻陷费德勒手中的温网和澳网,面对下滑的状态和来势汹汹的年轻选手们,费德勒5年来第一次遭到了怀疑,他还能拿到第14个大满贯么?

  过去费德勒拿到一个大满贯时是矜持的,而在今年澳网输球和法网赢球后,他都抑制不住泪水,其中的艰辛不是一般人能了解的。就像桑普拉斯所说:虽然我也没有想到记录这么快就要被打破,但恐怕也只有我知道,这是多难的一件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什么好遗憾的,毕竟索德林是战胜纳达尔的!
不仅成就全满贯还追平桑普拉斯纪录,可以满足了!

  撇开最后一局不谈,费德勒在比赛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完全和他与索德林10:0的交手总记录相匹配。这场比赛费德勒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过人的天赋、流畅的击球、全面的技术和敏锐的洞察力,他的球确实打得太棒了,难以用语言形容。在今天所有漂亮数据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决赛共发出了16记Ace,尤其恐怖的是第二盘抢七,轰出4记Ace,7:1大胜。我们知道,费德勒并不是一个依赖Ace球取胜的人,这样的表现并不多见,说明他为了今天的比赛调动了全部火力,无论常用的还是不常用的。

  从对手的角度来说,索德林在后两盘的发挥应该算是不错。他并没有被首盘的1:6吓住,而是顽强地和对手周旋,后两盘仅被破发一次,也曾逼出过破发点。对于一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来说,这并不容易。在舆论一边倒地看好对手的情况下,黑马的表现足以为自己赢得尊重。

  如果说今年法网留下了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没有再次对话。不能在罗兰加洛斯面对面地战胜纳达尔,费德勒的全满贯霸业上总会显得缺了点什么。好在,他刚刚在马德里获胜,好在,豆子的疲惫尽人皆知,好在,费德勒以后还有机会。

  目前,大家当然都在谈论“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选手”这个命题。然而,罗杰•费德勒和皮特•桑普拉斯、比约恩•伯格以及罗德•拉沃尔各自的支持者们恐怕很难互相说服。可以确定的是,费德勒才27岁,他的大满贯之路还没有完,让全世界的球迷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