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平桑神绝非费德勒终点 奥运单打金牌成最后梦想

2009年06月08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双腿跪倒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瑞士天王在完胜瑞典好手索德林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男单冠军。如此一来,费德勒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此外费德勒还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从而追平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

  五个温网和美网冠军、三个澳网冠军,以及一个法网冠军,这就是费德勒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全纪录。除此之外,费德勒连续19项大满贯赛事跻身单打决赛;连续20项大满贯赛事杀入男单四强。或许你可以说费德勒目前还没有重回巅峰,但可以肯定赢得这个法网冠军不仅让费德勒卸下了重重的包袱,同时也让其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体育画报》表示或许费德勒本届法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亲手战胜纳达尔;如果最后的决赛战胜的是纳达尔,而不是索德林,那么结局对费德勒而言就更加完美了。

  27岁的费德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这个法网冠军带走了许多压力,现在我能相对轻松的出战职业生涯剩余的比赛了!从今天开始,没有人会再说我从未获得过法网男单冠军了!”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费德勒确实证明了自己的伟大,无论是五盘鏖战力擒哈斯和德尔-波特罗,还是男单决赛横扫索德林,费德勒都有一颗获胜的心。“我想如果我不是对胜利如此渴望,那么或许我早就在前几路就输球了,”费德勒继续说道。

  费德勒说过他要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费德勒还将至少再打三年。瑞士天王明白接下去他有两个重要目标需要实现,第一是再夺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从而彻底将桑普拉斯甩在身后。第二也是最难的,那就是费德勒是否还有机会赢得奥运会男单金牌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费德勒已经赢得了金满贯,因为他不仅包揽了四大满贯冠军,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得男双金牌;但毕竟男双金牌的含金量远远不及男单金牌。

  职业生涯至今,费德勒总共参加过三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费德勒闯入男单四强,但在半决赛争夺中瑞士天王告负德国金童哈斯。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费德勒在男单第二轮告负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2008年北京奥运会,费德勒在不敌美国酷哥布雷克之后早早出局。费德勒很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瑞士天王将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对费德勒而言,他今后能否在奥运会单打赛场摘金呢?显然,这一难度绝对不亚于争夺法网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