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华时报:老马破茧蝶变会有时 有望成瓜帅第二

2009年06月08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尤文选择费拉拉,纽卡留用了希勒,曼城信任着休斯,在这个名帅匮乏、耐心缺乏的时代,瓜迪奥拉的成功,让各支豪门看到了一条挑选主帅的捷径,马拉多纳就正在这条曲径通幽的小路上艰难地前行着。在他的面前,克林斯曼已经倒下,巴斯滕也被迫下课。

是作茧自缚,还是破茧成蝶,已经度过蜜月期的马大帅,面临着选择。

  1比6的惨败,让多年来一直自认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阿根廷队,第一次感到了羞耻,马拉多纳执教能力的问题也随即浮出水面。1球小胜,让已经焦躁不安的阿根廷球迷直接跳过结果,声色俱厉地痛斥马大帅那苍白刻板的战术和混乱无序的用人。“倒马”声浪已经在部分阿根廷球迷中形成。但大家忽略了一点,马拉多纳正在从客场的完败到主场的小胜,一步一步的完善着自己的球队。

  作为前锋出身的教练,难免在战术上会出现重攻轻守的情况,反映在比赛中,就是一场大胜接着一场大败。克林斯曼麾下的拜仁、巴斯滕时代的荷兰,都在不断的重复着这个规律,即使贵为球王的马拉多纳也不可幸免。但是,1球小胜却从结果上体现了两个利好的转变,一是球队即使场面难看也不再轻易失球;二是球队摆正了心态不再忽高忽低。转变都是痛苦的,比赛过程的艰难是最好的体现,但马大帅的心态却是健康的。

  从球队的精神支柱到主帅,马拉多纳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最可能出现的问题是人已经落地,心却还在天上。昨天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个脚踏实地的马大帅。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假以时日,马帅会成为第二个瓜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