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关注十强赛叹韩国强大 称俱乐部尊重球员

2009年06月08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搜狐对话李玮峰
搜狐对话李玮峰(资料图)

  正随水原三星队潜心备战的李玮锋,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白地表示他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十强赛,而韩国队提前两轮出线,并且第七次参加世界杯的显赫战绩,更是让大头感慨不已。

  “我现在是一个外援,所以更能体会到走出去的好处。”对于韩国足球的印象,大头更愿意从他身边的感受谈起。

  “参加十强赛的韩国队里,有10名球员来自国外联赛,除了英超、德甲、法甲,还有俄超、土超和日本联赛的。像我们队虽然只有门将李云在和前锋裴起钟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但是今年初刚从水原转会到国外联赛的李正秀、赵元熙和申永渌也都入选了,而他们三个人,分别来自J联赛、英超和土超。”

  让大头感慨的不单是韩国庞大的“海外兵团”,更重要的是韩国俱乐部对球员走出去的开明态度。“水原三星的这三个海外球员,都是去年底与俱乐部合同到期成为自由人之后走的。我有时也问车指导和队友,今年俱乐部比赛任务这么重,而且人员又严重不整,为何当初不采取手段挽留他们?可人家的回答是,既然队员的合同已经到期,必须充分尊重队员自己的选择,更不会设置任何障碍阻挠队员的选择……”

  大头似乎话里有话,但是欲言又止,“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总结韩国队为什么能连续七次打进世界杯,我只能说,人家的‘足球意识’比我们强。这种意识,不单指场上,更重要的是对足球的尊重和理解。”

  晶报记者 李宏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