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大帅”改革遇到难题 学巴萨?阿根廷还差点

2009年06月08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巴萨赢得三冠王,梅西成就大满贯,马拉多纳显然希望把巴萨成功的模式搬到阿根廷队中,但从实战过程来看,老马的战术并不算成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虽然凭借后卫迪亚斯的进球以1∶0击败了哥伦比亚队,但他们赢得不算漂亮,更不光彩。

如果不是哥伦比亚球员射术不精加上裁判的帮忙,阿根廷可能连一分都拿不到,赛后,《奥莱报》表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的改革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三叉戟失灵

  罗马奥林匹克的那个夜晚之后,梅西成了世界足坛最闪亮的一颗星,马拉多纳则说:“巴萨是全世界球队的榜样,我们可以模仿他们的踢法,因为我们有同样优秀的球员,因为我们有梅西。”而梅西也附和马拉多纳的话,“阿根廷可以踢得像巴萨,因为两队球员的水平都很高,阿奎罗、特维斯、加戈……同样可以组成巴萨的体系。”

  马拉多纳在比赛中照搬了巴萨的343阵型,在锋线上,梅西、阿奎罗和特维斯的三叉戟组合亮相,但是谁也没有想到,阿根廷三叉戟和巴萨三叉戟根本就无法相提并论。特维斯和阿奎罗都不知道如何为梅西服务,而梅西突破后的传球也始终找不到队友。

  阿根廷的三叉戟为什么不能奏出最强音,阿根廷媒体赛后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前著名射手巴尔博表示,和巴萨的三叉戟相比,阿根廷的三叉戟特点过于雷同。梅西、阿奎罗和特维斯三人的踢法几乎是一个风格,对方后卫很容易适应,而巴萨的三叉戟,梅西强在突破,亨利强在节奏的变化,埃托奥则是依靠速度,对方后卫防守起来更加吃力。

  没有二重唱

  阿根廷球员的水平很高。按照西蒙尼的说法,现在阿根廷拥有近20年来最优秀的一批球星,他们大多在豪门效力,梅西、特维斯、阿奎罗、加戈、马斯切拉诺、伊瓜因……但阿根廷队的问题是,风格雷同的球员太多,而有些位置则捉襟见肘。

  老马的巴萨模仿秀不成功,三叉戟不出彩只是表面现象,更加重要的原因在于,阿根廷队缺乏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中场组合。当年,阿根廷以中场强大著称,而如今,却无法找到合格的进攻组织者,在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之后,老马只能让过气的贝隆和加戈搭档。这样的组合如何与哈维和伊涅斯塔媲美?本场比赛,阿根廷的进攻运转完全瘫痪,拿不到球的梅西甚至罕见地要挥手打人。

  “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三分。”赛后,老马的话显得有些无奈,阿根廷队的改革任重而道远。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