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丢冠 球迷疑国乒是否放水

2009年06月08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昨天,200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冠军。但在男双决赛中,中国临时组队的小将组合张继科/许昕以2:4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无缘男双冠军。日本组合连胜马琳/王励勤、张继科/许昕展现出强劲的实力。

不过,赛后很多球迷都指出,国乒非常罕见地丢掉男双冠军,大有放水的嫌疑。

  此次中国公开赛,张怡宁、王皓这两位新科世锦赛冠军高挂免战牌。在男双项目,中国队并没有组成几对男双强档参赛,而几乎选择了最差的一种配对策略:让两位同为右手将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配对,拆散马龙/许昕这对世乒赛亚军,以此前少有配对经历的马龙/陈玘、许昕/张继科两对临时组合参赛。结果,中国队的“乱点鸳鸯谱”果然给了对手机会。联想到在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国乒出于繁荣世界乒坛的考虑,派出小将组成的临时组合参加横滨世乒赛混双角逐的举措,这次丢男双似乎也是有意而为之。赛后,球迷并没有因为中国队丢冠而太过气愤,反而冷静分析称,“丢冠并没什么大不了,但故意放水的做法,是否能推动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这值得商榷。”

  (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