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我终于征服了你 “天王”终于捧得法网奖杯

2009年06月08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边是大满贯冠军奖杯拿到手软的“天王”要收复最后一块失地,一边是老树发新芽的“三流选手”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注定要产生奇迹。

  “瑞士天王”费德勒是否伟大?答案毋庸置疑,怀揣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他,在世界男子网坛可谓登峰造极;费德勒是否完美?这个问题令人有些尴尬。

不管费德勒拿了多少冠军头衔,从未征服法网却成了他永恒的遗憾。然而,北京时间6月7日,费德勒却用酣畅淋漓的3∶0让遗憾作古。成就“全满贯”伟业的费德勒,现在终于配得上“完美”二字。

  众所周知,法网是费德勒难以排解的心病,只差这一步,“瑞士天王”就将成就“全满贯”伟业。但是此前,连续3年闯入决赛,却连续3次败在“红土之王”纳达尔拍下,此恨绵绵眼看就要“无绝期”。偏偏本届法网,老天眷顾费德勒,他的对手相继出局——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毫无疑问,“瑞士天王”绝不会让机会轻易溜走。费德勒不善红土之战,这一点尽人皆知,但是他从未停止过努力的脚步。此次出现在罗兰加洛斯,费德勒多了一件克敌利器——网前急坠球。这种考验手感细腻程度的打法,可谓“瑞士天王”为法网特别打造的“利刃”。

  “不,我可一点不想念纳达尔,我很高兴决赛中对阵的是另一个人。 ”男单决赛前的调侃显示出了费德勒必胜的信念。 “瑞士天王”的调侃还有另一层意思——迎战索德林,自己有把握。此前两人的数次交手,都以费德勒获胜而告终。

  果不其然,男单决赛中,索德林的脸上写满了“紧张”,他此前一路过关斩将时的自信和“不讲理”消失殆尽,就连他引以为豪的大力发球也失去了效力。反观费德勒,他在半决赛中只发出过6个“ACE球”,但在决赛中,“瑞士天王”发球直接得分的次数却上升到16次,单单这一个环节,就打蒙了索德林。事实上,在以1∶6迅速丢掉首盘后,索德林给费德勒制造的最大麻烦仅出现在第二盘。当时两人陷入僵持阶段,谁也无法破发,“抢七”在所难免。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费德勒凭借犀利的发球让索德林俯首称臣。与“瑞士天王”变化多端的球路相比,索德林显得有勇无谋,“黑马”的灵气一旦失去,就沦落为瞎打误撞。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能够阻挡费德勒捧起法网冠军奖杯?索德林不能,突如其来闯入球场的球迷不能,连捣乱的雨水也不能。仅用时110分钟,费德勒就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当索德林最后一次回球下网时,“瑞士天王”跪倒在地,继而仰天长啸。看台上的“费嫂”和亲友团紧紧拥抱在一起,而费德勒的眼中分明闪现着激动的泪花……对于 “瑞士天王”而言,这个冠军意味深长。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