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走火炬路:广西火炬手将用爱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2009年06月08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雨)把时间回溯到2008年6月7日。那是一个让全广西人民永远难忘的日子——奥运圣火的传递令南宁成了欢乐的海洋;全城万人空巷,欣喜若狂,极大地彰显了广大民众的民族自尊心、爱国主义热情,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理想境界的无限向往。

在这个难忘日子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火炬手林潮杰牵头,30多位广西奥运火炬手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以“燃烧激情,实现梦想”作为主题口号,展开“重走火炬路”活动——要用关爱特殊群体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更深刻地诠释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是“中国火炬手联盟(筹)”全国性公益行动的组成部分。今年3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万捷在全国两会期间,正式提交了《关于批准成立“中国火炬手联盟”的提案》;随后,“中国火炬手联盟(筹)”加入了北京团市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体。该联盟的发起人是一个青年才俊团队,全部都是火炬手;其中包括:奥运冠军杨凌、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青、国投集团董事长黄海军、百福东方董事长朱家敏、北京社科院副院长梅松、央视体育频道副总监岑传理等等;是一个成员遍布全国各行各业的公益性社团组织。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由火炬手发起组建的公益社团,该联盟公开向全社会承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北京奥运圣火“关爱、和谐”的精神;致力成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力量!

  作为“中国火炬手联盟(筹)”广西分会筹委会负责人,林潮杰表示:“重走火炬路”活动均在各省区的首府举办;该活动已于5月4日在海南三亚市启动,随后也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近百家媒体和网站争相报道。

  活动的内容有两项。其一,在首府的高校举办内容丰富的青年成长论坛。其二,用专题活动的方式,召集和呼吁奥运火炬手、社会各界人士及企业实体,采用不同的方法,襄助公益慈善机构“安琪之家”,以扩大、提升社会整体对广西脑瘫儿童康复教育事业的关注与呵护。

  林潮杰说,活动筹委会选择“安琪之家”作为首次公益活动的受助方,是基于如下的慎重考虑:首先,“安琪之家”是全国第三家、广西第一家专门为脑瘫儿童提供集康复、教育、生活护理一条龙服务的民间慈善机构,目前仍是广西的唯一;其次,今年6月1日是“安琪之家”的七周年生日,这个非营利组织在完全没有固定并稳定经济来源的情况下,凭着坚定的信念一直在咬牙坚持;再者,全广西脑瘫儿童群体约有6万余人,他们当中90%以上从未有可康复教育的机会;再其次,有许多的特殊群体,如下岗职工、贫困学生、外来务工者等等,社会对他们的关注相对比较多,而长期以来对于脑瘫孩子却所知甚少;最为重要的是——“安琪之家”创办七年,有非常良好的社会口碑和公信力;创办人王芳女士是“中国百名优秀母亲”、“广西十大女杰”,在去年北京残奥会期间获得了联合国驻华系统“服务残疾人事业——杰出贡献奖”;而且,王芳也是奥运火炬手!

  林潮杰强调,正因为奥运精神不懈地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人人生而平等,脑瘫儿童也同样拥有康复和受教育的权利,所以,资助“安琪之家”才是最合适,也最有现实意义的。这也是奥运火炬手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把首府南宁建成广西的“首善之区”的一个非常具体的努力。

  参与此项活动的火炬手谭晓云、黄永常均表示,奥运火炬手都是社会各界的精英,是社会主流精神的代表,都是致力于社会进步与发展的理想主义者;因而活动筹委会非常希望在首府的火炬手们都能抽空参加专题公益活动;凡参加活动的火炬手都将在“中国火炬手联盟(筹)”的旗帜上签名,签了名的旗帜将送往北京总部永久收藏。

  另据了解,活动主办方也欢迎各界知名人士、企业家、青年志愿者一同前来共襄善举。届时参加活动的火炬手都将身着火炬手服装亮相、捧场,与各界人士真诚交流、合影。凡向“安琪之家”捐助一定善款的爱心人士,主办方将相应捐赠绝版奥运纪念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