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创大满贯14冠伟业 6年磨砺费德勒成“王中王”

2009年06月08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晚,费德勒期待多年的梦想,终于在法网决赛赛场实现。费德勒在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以比分6比1、7比6(1)、6比4战胜瑞典选手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法网冠军,不仅追平球王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纪录,同时成就了职业网球选手梦寐以求的“全满贯”(指囊括四项大满贯冠军)。

  “王中王”令人肃然起敬

  昨晚,费德勒迎来了属于全满贯冠军荣耀的幸福时刻,他不仅追平老球王桑普拉斯所持有的14冠纪录,而且集齐四大满贯赛全部冠军的全满贯荣耀——这项纪录使得他得以真正超越了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没有拿过法网冠军)与澳大利亚人罗德·拉沃尔、美国人阿加西等其他5位获得全满贯的超级巨星(他们拿到全满贯但是没有拿到过14个冠军),毫无争议地成为“王中王”。

  桑普拉斯的教练阿纳孔这样评价昨晚费德勒的表现:“说实话,我未曾想过桑普拉斯的纪录能够这么快就被人追上,但是罗杰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他用自己无与伦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的骄傲。”

  费德勒的成就无疑是惊人的,他曾经四进决赛并且三夺澳网冠军,法网迄今为止同样四次闯入最终战斗终于夺冠,六次杀入温网决战五次捧杯,此外五次在法拉盛公园(美网)称王。27岁的瑞士球王用6年时间完成了这样惊人的壮举,不能不让人对其肃然起敬。10年前,格拉芙和阿加西这对网坛夫妻在法网赛场上双双夺冠,10年后,这对夫妻成为法网的特邀嘉宾,为男女单打冠军颁发奖杯。昨晚,从微笑的阿加西手中接过冠军奖杯,终圆梦想的费德勒激动落泪,他用流利的法语感谢了一直支持他的法国球迷,并且对自己的教练和妻子表示了感谢。

  他们促成了“王中王”

  费德勒用了5年的时间,终于攻克了法网冠军,这个冠军的背后,除了费德勒自己不畏输球坚持不懈的努力,至少三个人为他的法网首冠贡献了力量。

  从费德勒的经纪人到妻子,米尔卡这个名字总是跟费德勒形影不离,“她从一名球员变成一个负责安排我训练、比赛和采访的人,这是很大的挑战,但是她做到了。”说到妻子,费德勒心存感激,“只要看到她坐在场边,我就觉得非常放心。”

  第二个人便是米尔卡腹中的胎儿“小奶牛”,或许是巧合,桑普拉斯也是在妻子怀孕8个月的时候拿下了自己的第14座大满贯。而此次,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费德勒说:“我非常期待孩子的出生,温网前,我会和米尔卡见证这个生命的降临,他给我带来了太多的好运。”

  还有一个人也“功不可没”,这就是他的决赛对手索德林,这个有着“坏小子”名号的瑞典人用炮弹般的发球以及“强盗打法”镇压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收服了“劳模”达维登科、干掉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为费德勒最终夺冠扫清了障碍。本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