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男双练兵得大于失 小将应变能力尚需加强

2009年06月0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7日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决赛中,许昕/张继科以2∶4负于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在家门口被人拿走了金牌。有媒体大呼,中国队被“虎口拔牙”,一统世界乒坛的时代宣告终结。

的确,从结果上看,这不得不说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冷门”。

  然而,这个所谓的“冷门”,却是在中国队的意料之中。此次比赛是许昕和张继科首次配合参加公开赛男双比赛,两人在平时很少有练习的机会。许昕原本的搭档是马龙,而张继科则与郝帅配合。这样的临时组队,练习不足,配合不足,输球在所难免。按照许昕的话说,“输球最主要还在于我们配合上不够默契。”

  此次中国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了3对男双组合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和陈玘/马龙。除了马琳/王励勤之外,其余两对都是第一次配合参加公开赛。

  中国队如此排兵布阵,用意显而易见,不为夺冠,而是练兵。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之所以让4个年轻运动员重新组合,就是为2012年和2016年的奥运会练兵。而事实证明,中国小将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尚需加强。

  如今,老对手日本队的新人培养策略已初见成效,日本新秀的崛起不容小觑。论实力,中国小将并未占多大优势。此次练兵可算是国乒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的又一次实践——不再紧盯一块金牌的得失、一场比赛的胜负,而是重在锻炼新兵,寻找差距,总结经验。在此意义上说,本次中国队的收获不小,价值应该大于失去的一枚金牌。

  (本报苏州6月7日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