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失约“双雄会” 本周科比只手冲击总冠军

2009年06月08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很多年以后,人们回忆起刚刚结束的法网男单决赛,也许会说,那年的法网,费德勒是多么幸运,不必在决赛中面对纳达尔。

  一个星期以前,一贯顽强、此前在法网未尝败绩、成就“四连冠”伟业的纳达尔,居然轻易地输了,输给了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黑马”、瑞典人索德林。

  没了纳达尔的守卫,罗兰·加洛斯有望成为费德勒成就“全满贯”伟业的最后一块拼图。

  当今网坛,只有纳达尔,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挑战费德勒“战无不胜”的完美形象。

  在此之前,费德勒并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在费德勒的鼎盛时代,克罗地亚网球好手柳比西奇甚至感叹:我们打比赛的最大目标就是争取打进决赛,然后输给那个叫费德勒的人。

  然而,很多球迷认为,不论费德勒拿到多少大满贯奖杯,桑普拉斯仍然会是最伟大的球员。因为伟大的对手是成就传奇生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桑普拉斯有阿加西和考瑞尔,麦肯罗有比约克和康纳斯。而费德勒是在雄霸男子网坛四五年之后,才等到了纳达尔的横空出世。

  只是这个迟来的对手更像是他的“克星”。本届法网之前,费德勒职业生涯一共18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只输过5场。这5次失利都是由纳达尔一人“制造”。自2006年起,顽强的纳达尔让费德勒连续3年在罗兰·加洛斯抱憾而归。更让费德勒难堪的是,接下来在温网和澳网面对纳达尔他仍是连续失利。

  只差一个大满贯奖杯,费德勒就能追平桑普拉斯生涯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只要一次法网捧杯,费德勒就能实现“全满贯”的辉煌。可神奇的西班牙小子就像是横亘在费德勒面前的一座大山,一次次推迟着这一刻的到来。

  终于,当纳达尔年初再次战胜费德勒捧起澳网奖杯那一刻,面对着亿万观众一向优雅的费德勒不禁潸然落泪。也许从这一刻起,该由费德勒来挑战纳达尔了。人们有理由怀疑,费德勒是否还有勇气在大满贯决赛中再次面对纳达尔。

  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仅仅几个月之后,纳达尔就拱手让出了罗兰·加洛斯的“通行证”。费德勒只需一胜,就能让网坛重新上演“双雄会”。这是费德勒的机会,也是网坛的机会,年轻的穆雷、德约科维奇等等,都有机会加入这场多声部合唱。

  和费德勒一样,已到而立之年的科比,也还需要一枚总冠军戒指来证明自己是个合格的领袖。尽管詹姆斯也“失约”总决赛,还偷空跑去做了一个小手术。科比还是不敢轻视对手,全力出击,在上周进行的N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毫不客气地拿下40分,让年轻的魔术队输了个灰头土脸。

  接下来,科比最想做的,无疑是在本周五进行的第四场比赛时结束总决赛,不给魔术队再回洛杉矶挑战的机会。不过,这事科比一人说了不算,还要看“知耻而后勇”的魔术队答不答应。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