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起首座法网冠军奖杯 “天王”费德勒获全满贯

2009年06月08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据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 拥有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瑞士天王”费德勒7日举起他第一座法网冠军奖杯,从而凑齐了四大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实现了“全满贯”梦想。

  在法网四连冠纳达尔出局后,舆论普遍认为这位瑞士的二号种子迎来了圆梦的最佳时机。

费德勒在当日的决赛中表现出良好的心态,最终以6:1、7:6(1)和6:4直落三盘击败23号种子、瑞典“黑马”索德林而夺冠。在挥出最后一拍后,费德勒激动地跪在地上,双手掩面。在颁奖仪式上升起瑞士国旗时,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自此,费德勒已经在短短6年时间中先后捧起14座大满贯桂冠,追平此前由老球王桑普拉斯独自保持的夺冠纪录。不过相比起这位同样伟大的前辈巨星,费德勒首次夺得桑普拉斯从未染指过的法网男单冠军,还使得他成为继1935年的弗雷德·佩里、1938年的唐·巴奇、1962年和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1964年的罗伊·埃莫森,以及1999年的阿加西之后,网球运动历史中仅有的第6位独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男单桂冠的选手。

  花絮

  不速之客给费德勒戴帽

  球迷捣乱事件再次在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上演,一名疑似巴萨球迷在第二盘开局飞奔入球场,着实吓了费天王一跳。当时球网对面的索德林已经作好了发球准备,而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费德勒突然间却朝后退了两步,一个身穿瑞士T恤衫、头戴一顶红帽子的球迷头手中拉着一面看上去和巴萨队旗有点儿像的旗帜走到费德勒面前,摆出了一个斗牛的姿势,随后又扯下头上的帽子准备给瑞士天王戴上,此前已经惊呆的保安和裁判随即冲过去,不过这位疯狂的球迷还是成功挣脱一跃跨过球网,但因为没有站稳被保安制服,随即被四个彪形大汉抬出场外。从小红帽这个标志推断,此人很有可能就是大名鼎鼎的“吉米蹦”。(辛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