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德利:期待与儿子同场竞技 目前还没考虑退役

2009年06月08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亨德利:退休?你们还得等几年

  亨德利的履历表里,已经不知道有多少项比赛的冠军,他是世界斯诺克史上的传奇人物。“人是不是应该急流勇退呢?”将这样的问题抛给亨德利,他并没有不高兴:“年龄是我控制不了的问题。不过,即便我近三年里没有获得过任何比赛的冠军,但我相信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亨德利昨天笑说:“就是因为我对自己还有信心,所以,退役?你们只能等几年了。”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因为喜欢“玩”斯诺克,亨德利拿起了球杆,直到拿到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他才意识到,该好好计划一下未来了:“就是我拿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有实力,并坚信自己能做得更好,才开始去想更多的冠军以及荣誉。”

  到目前为止,亨德利已经获得七次世锦赛冠军。这是世界斯诺克领域里的最高荣誉,难道他就始终没有想过停歇吗?

  “不,每次我输球,或者有伤病的时候,退役的想法不只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亨德利回忆道:“但我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现在我觉得自己状态还不错,应该还可以走得更远。”

  2008赛季结束了,虽然没有赢得任何一项比赛的冠军,但他却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打出可怕的147,“输球确实有些遗憾,不过这个147就像强心剂一样,让我告诉自己:我的状态还在,并没有任何下滑,只要计划好自己的未来,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我并不知道每次比赛自己是否会成功,尤其是对于斯诺克而言,因为它不是对抗性很剧烈的运动。它不像足球或者网球,在你40岁的时候就很难成为足球或网球的顶尖了。但斯诺克这项运动对年龄并没有太大要求。所以只要我还想努力练习,只要我还享受它,我就会一直打台球。”

  获得过那么多荣誉,眼下,问到他未来的目标,他更是表示:希望自己能回到世界排名第一,“不过,那只是我的一个想法。在那之前,我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亨德利说:“不仅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更要对抗年龄问题。”

  现在,亨德利每天都坚持健身,即便是在无锡他也这样做。有必要提一下,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内并没有健身房,因此,亨德利每天只能拎上包,在赛后自己出门打辆的士去健身。“我每天都要进行两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有时候跑步,有时候游泳,主要是为了保持体力。至于练球的时间,也是每天都要保证的。”

  一个奇迹的诞生,注定会有终结的时候。但亨德利觉得自己还没有停下来的想法:“我现在还相信自己。如果有一天我选择退役,那肯定是我未来的积分越来越低,而且训练的状态下降,那我肯定会选择退役的。”

  台球皇帝后继有人

  亨德利的12岁儿子布莱恩,刚在英国一项斯诺克青年比赛中夺冠。这本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因他父亲是著名的“台球皇帝”,事情从而发生了巨大变化。

  “现在确实很多人都开始关注他,不过,我不希望那是因为我。”说起儿子,亨德利很享受,时常露出迷人的微笑:“如果有一天我能跟儿子同场竞技,那会是让我一生都觉得无比自豪的事情。不过,我就怕自己坚持不到那一天啊,呵呵。”

  即便在无锡很小的一条街道上,乱七八糟地露天摆着两三张早以褪色的台球桌旁,还是依然可以看到亨德利的照片。那是每个热爱台球之人的偶像,只是,那照片早已饱经岁月的洗礼,褶皱了许多。唯一清晰可见的是,亨德利集中精力,击打台球专注的眼神。

  “生活中,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次专访中,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生活,让亨德利本人也轻松了许多。放下手中的球杆,亨德利笑道:“我一直是个喜欢快乐、并喜欢玩的人。就像我最早选择打台球,根本没有想过日后能拿什么世界冠军,全是为了好玩而已。”

  这一玩,谁也没想到他成为世界最著名的斯诺克选手,问起他妻子是否也从事有关台球方面的工作,他笑了起来:“不,她的工作与台球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她也十分喜欢看斯诺克,可能是为了要支持我吧。”

  让亨德利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现在他大儿子布莱恩竟然也打起台球:“小时候,我打台球是因为收到了爸爸的礼物——球杆。至于我儿子,我没有为他特意准备,他就是自己想打,当然,未来不管他是否成为职业选手,我都不会过多干涉,一切都取决于他自己的意愿。”

  不过,亨德利依然觉得儿子布莱恩非常有天赋:“小时候,我的父亲也打台球,他看到我打时就觉得很有天赋。那是一种对胜利渴望的眼神,现在,我在布莱恩的眼里也看到了。当然,还有他的杆法,真的和我非常相像。”

  考虑在中国

  买一套房子

  这一次,亨德利在无锡参加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时,说他对中国印象很深。“在这里,斯诺克更加流行,而且中国选手们正在不断进步。”正是因为这些,有更多国外优秀选手选择来中国:“我想中国对斯诺克发展越来越重要,将来我也许会在中国买房子。”

  第一次来中国,那是22年前,亨德利感慨道:中国变化太大了。“每次来,我都觉得中国选手们进步太快了,也有越来越多优秀的球手来到中国。”

  对于在中国打比赛,亨德利同样觉得,现在想在中国赢球也越来越难了:“尤其是小运动员,他们的拼劲很足,而且进攻非常好。他们的弱点可能就是防守加经验吧。不过,通过一些时日的弥补,他们肯定会大有作为。”

  7月,北京将有一项斯诺克锦标赛举行,届时亨德利会再次来到中国。“以前来北京比赛,我都没去过长城。7月份,我会带上我妻子,因为我从来没有和妻子一起来过中国。我肯定会去长城看看。”

  低调的“皇帝”

  一双ALL STAR单鞋,一件褶皱短袖衫,加上漏洞牛仔裤,很难想象,眼前这位黄发男人就是刚在斯诺克世锦赛中打出147,将14.7万英镑揣在兜里的亨德利。

  低调,一直是他做人的信条。即便站在酒店大厅门前是那么普通,可他旁边还是有很多伺机而动的人。

  “走吧,走吧,陪我去拍一张,那就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一位宾馆前台女服务员,早在30米开外,就将自己的手机照相机打开。

  “亨德利是谁啊?我不太看体育的。”她的同事突然惊讶道:“他很厉害吗?看上去很普通的一个人呀。”

  “你别问那么多了,赶紧去拍,回家给你老公看,他肯定羡慕死你了。”二人在聊天中夺步前行,始终面带笑容,最终拿到了与亨德利的合影。

  要问亨德利在中国有多少球迷,丁俊晖接受采访时,所表示出来的那种感情足以说明一切。“其实,我从小就看亨德利打球,他与奥沙利文是我最喜欢的两名球手。”丁俊晖回想:“记得小时候,每当我练完球,还会抽出时间去看亨德利的比赛录像。真的,天天看,时时学。”

  不仅丁俊晖,即便如今走在马路上,突然问旁人你知道斯诺克吗?大多数人回答:“以前亨德利最强,现在中国有个丁俊晖。”

  一提到斯诺克,人们联想最多的可能是亨德利。眼前这个人地位有多高?我不知道。不过,对比起其他项目上的大腕,他实在是太低调了。

  这次在无锡,除了去比赛有奔驰送,亨德利在中国唯一交通工具就是的士,而且每次都是独自一人出行。即便与一些国外球手,他也是坐在前排指路的:“我不懂中文,不过,只要多动脑筋,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到我的。”

  吃得随意、穿得随意、住得随意,行得随意,这就是亨德利。如此低调的人竟然是台球场上的王者,我没想到。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