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用眼泪打动法网观众 两大夙愿竟同时得偿

2009年06月08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兰加洛斯,1913年9月23日,他驾驶飞机飞越地中海,成为第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人,因此成为全法国的英雄,并在1928年成为法网公开赛比赛场地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法网和一名飞行英雄有关系的缘故,费德勒,一个早已征服了澳网、温网和美网的瑞士人却总是在这里吃到败仗,不过这一切在2009年6月7日都已经成为历史。
北京时间昨晚,费德勒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了瑞典球员索德林,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法网冠军。

  5个月前的墨尔本公园,费德勒的眼泪打动了所有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瑞士人心中的痛楚。昨天,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又一次见证了费德勒的眼泪,只不过这一次没有痛苦,只有喜悦。在瑞士人的心中,有两个目标是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一个是法网冠军,一个就是追赶上自己的偶像桑普拉斯的脚步(14座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奖杯),而这一切竟然在昨天同时实现了,昨天的这个法网首冠,正是瑞士人的第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费德勒的14座大满贯奖杯,5座来自温网,5座来自美网,3座来自澳网,还有1座就是法网,他也因此成为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位在四大满贯中都拿到过冠军的“全满贯球员”。而此前的5位全满贯球员中,又没有一个人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可以和费德勒相提并论,因此就像昨天现场的法国观众所喊的那样——费德勒,王中王!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