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 男双意外丢金疑“放水”

2009年06月08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日收拍,中国乒乓球队在本站比赛共夺取三项冠军。男双许昕/张继科以2∶4不敌日本的世乒赛铜牌得主水谷隼/岸川圣也,这也是日本组合继首轮淘汰马琳/王励勤之后再次击败一对中国选手,但这次金牌旁落很像故意“放水”。

  男单冠军争夺战,马龙发挥出色以4∶0横扫王励勤夺冠。女单决赛,郭跃以2∶4不敌队友刘诗雯屈居亚军,刘诗雯连胜李晓霞和郭跃登顶。女双郭跃/李晓霞4∶1击败队友李晓丹/刘诗雯夺冠。

  赛后张继科和许昕两位小将都不服输,称对手实力一般,败给他们是因为新配对彼此缺乏默契。

  张继科认为输球主要因为与许昕配合不够默契,“对手实力确实一般,但这是我第一次和许昕配对,以前也没怎么练过,所以在处理关键球、关键分的时候还显得有些生疏。”

  国乒男队此次派出了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六名国手参赛,如果配对得当,男双依然具备强劲的实力。但中国队却选择了最差的一种配对策略:让两位同为右手老将的马琳和王励勤配对,拆散马龙/许昕这对世乒赛亚军,以此前少有配对经历的马龙/陈玘、许昕/张继科两对临时组合参赛。

  日本男双突破中国队的重围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不过这多少也跟客观因素有关,许昕和马龙曾在横滨世乒赛半决赛以4∶0横扫这对日本强档,中国队哪怕组一对主力男双参赛,日本组合的夺冠前景将趋于暗淡。由此看来,中国队罕见丢掉男双冠军,除锻炼年轻选手外,不排除像横滨世乒赛混双那样出于繁荣世界乒坛的考虑给国手更多的机会,这多少有“放水”之嫌。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