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精英赛北爱新星艾伦夺冠 丁俊晖0:6家口遭横扫

2009年06月08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如果说世锦赛上战胜奥沙利文还有些运气的话,那么7日横扫丁俊晖则完全是马克·艾伦实力的体现。2009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当日结束4天争夺,23岁的北爱尔兰小将艾伦状态惊人,以6:0横扫卫冕冠军丁俊晖夺冠。

  作为卫冕冠军,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赛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在小组循环赛中,丁俊晖也曾2:1战胜过艾伦。但当天北爱尔兰小将显然已经把状态调整到最佳。首局比赛中,艾伦凭借精准的远台进攻率先上手,最终以105:0先下一城。第二局开球后艾伦又是远台进攻率先上手,随后一杆拿下71分后选择防守。虽然对手已经超分,但丁俊晖仍没有放弃,几轮攻防转换后,艾伦抓住机会连得10分,从而以81:10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和前两局毫无机会相比,接下来的3局比赛中,丁俊晖每局都获得进攻良机,但关键时刻频频出现的失误最终葬送了此前的努力。第三局,丁俊晖抓住机会率先上手,但拿下19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出现失误;第四局,小晖拿下37分后进攻中袋蓝球出现低级失误;第五局,小晖上手连得32分后,母球走位再次出现失误;第六局,丁俊晖击打黑球再次出现低级失误。

  “自己一直有失误,对手没有失误,我只能一直看着他打。”丁俊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手精准的远台进攻发挥非常出色,同时缺乏进攻的持续性使自己难以找到手感。

  1987年出生的丁俊晖和1986年出生的艾伦都被视为斯诺克的未来超级明星。当天虽然未能赢得这场“85后较量”,但丁俊晖赛后神情轻松。“总体上大家还是差不多,就看谁临场发挥更好。不管结果怎么样,重要的还是享受比赛过程。”丁俊晖说。

  本次比赛吸引了10名世界斯诺克最新排名前十四位的选手参加,由于没有积分压力,选手比赛中心态轻松,屡屡打出极具观赏性的高超杆法,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39岁的老将艾伯顿虽然在小组循环赛中5战皆负,但他在比赛中不时秀出眼花缭乱的杆法,赢得极高人气,无可争议地获得本届比赛“观众最喜爱球员”奖。(记者凌军辉)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