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网坛四女将:孙甜甜难单飞 彭帅巴黎当大厨

2009年06月08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编外No.1:孙甜甜 排名太低 单飞无望

  将满28岁的孙甜甜并不是“单飞军团”的成员,说起这码事,难免有点失落:“毕竟网协把所有运动员都开放出来了,她们都有了自己的团队,网球这个运动就要求你独立,像她们几个,现在都有自己的教练、体能师、大夫,一起跟着,感觉更职业了。

而我……首先得看排名吧,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排名首先要达到可以‘单飞’的位置,才可能职业化。”

  “要跟国际接轨,就是要独立出来。可能年轻的选手跟着国家队的安排会好一些,毕竟年轻嘛,她们参加职业的比赛还是有限,对外界的接触也少。现在的‘单飞’有点儿实验性,就像当初我们刚出来参加职业赛一样,像郑洁、李娜她们在单打方面也有一定的实力,所以有这个能力去走职业的道路。”孙甜甜的语气中透着无奈。

  因为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影响,孙甜甜在WTA赛场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双打排名是第72位,单打排名居然已经跌到了第900位!曾经拿过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澳网混双冠军的孙甜甜,已经不存在“单飞”的可能,只能留在国家队和小妹妹们一起训练。

  这次法网,孙甜甜和她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张琪一起来到罗兰加洛斯参赛,也只打了两场女双就打道回府了。在巴黎,孙甜甜还是和郑洁、晏紫、彭帅她们住在一起,“大家还是好朋友,你们也看到了,我们还是选择一个酒店,生活中还是相对习惯集体生活,一直都没有离开这个圈子,中国队的凝聚力还是一样强。”

  告别罗兰加洛斯,孙甜甜没有机会参加随后的温网争夺,“如果可以的话,可能打国内的几站ITF赛事吧。”无论是级别还是奖金,ITF赛事都不能和WTA赛事相比。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告诉记者:“虽然孙甜甜的成绩不理想,但其实参加的比赛并不少,只是级别低,所以曝光率比较低罢了。”

  孙甜甜财富小贴士

  2009年法网战绩:女双次轮

  2009年法网收入:3550美元

  2009年单打奖金:398美元

  2009年双打奖金:22556美元

  2009年已获奖金:22954美元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