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鬼当家国乒改朝换代 马龙赢王励勤成“定律”

2009年06月08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6月7日,为期5天的200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最后一天的比赛精彩纷呈,在最吸引眼球的男女单决赛中,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和超新星刘诗雯分别战胜王励勤和郭跃夺得冠军。

  超新星涌现 “小邓亚萍”渐成大器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小将刘诗雯迎战同门师姐郭跃,在轻取李晓霞闯入决赛时,刘诗雯还谦虚地表示打郭跃是“完全处于下风”,但决赛中迎战郭跃,这位18岁的小将并没有怯场。

  比赛一开始,刘诗雯就先声夺人,一举拿下两局,随后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虽然扳回两局,但却未能笑到最后,以2:4将女单冠军拱手让给小师妹。“今天自己在困难准备上不是特别充分,因为前面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决赛,我是4:0赢的刘诗雯。”郭跃赛后总结着自己比赛失利的原因。素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则将胜利归功于自己的好心态,“今天自己打得不错,因为上次0:4输给了郭跃,所以这次只要能赢一局就是进步。”其实,刘诗雯最近的状态如日中天,除在横滨世乒赛上勇夺单打第三名外,她已经连拿三站公开赛冠军。

  老将须服老 马龙赢“大力”成“定律”

  在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男乒新领军人物马龙与老将王励勤的对决更是激动人心。其实,在苏州比赛,对于上海人王励勤来说无异主场作战,虽然近期与马龙的对决已经是胜少负多,但是现场观众显然更希望“大力”这次能够在家门口夺冠。

  但0:4被马龙零封的现实,再次证明了这名老将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其实,在最近与马龙的对决中,王励勤已经很少能占得上风,而且每一次都输得很惨。“连续输很多次,在技战术上遇到很多问题,在接发球和控制上差一点,发球抢攻的机会也比较少,被动相持比较多。”赛后王励勤总结着自己的失利。而另外一名老将马琳的境遇与王励勤也颇为相似,在半决赛中被王励勤淘汰之后,这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就被间接问及退役打算,这让马琳有些不悦,“你觉得波尔老吗?我才比他大一岁。”虽然马琳声称“不觉得自己是老将”,但马龙、许昕、张继科等新生力量的成长也在不断警示着——不服老不行。

  男双拿亚军 外来威胁不容忽视

  与单打决赛的“内战”相比,男双决赛因为有了日本组合的参与,变得格外引人注目,在第一天比赛中就将奥运冠军组合马琳/王励勤淘汰的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在决赛中4:2击败了中国年轻组合张继科/许昕,将冷门一爆到底。

  输掉比赛之后,张继科和许昕都承认,配合欠默契是他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我们两个今天进入状态有些慢,打到第五局手有点紧,无谓失误比较多,这是我跟许昕第一次配,打到关键球上还是显得不太默契。”张继科表示。

  对于日本队来说,能够从中国队虎口拔“金”,这一胜利的意义非同小可,新闻发布会还未开始,在单打第三轮被陈玘淘汰的世乒赛黑马松平健太就激动地向两名队友表示祝贺。横滨世乒赛上,松平健太和石川佳纯等新秀的闪亮表现,加上这次日本男双夺冠来看,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日本将会对国乒形成极大的冲击。

  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苏州6月7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