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婉拒重庆接风洗尘 细化训练透露保级秘诀

2009年06月0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天下午,力帆队新任主教练哈恩在洋河带队进行了来重庆的第一次训练,尽管烈日炎炎,但队员们情绪高涨,纷纷感觉良好。

  婉言拒绝接风

  昨天抵达重庆后,力帆俱乐部高层原本为哈恩准备了一台晚宴接风洗尘,但被后者婉言推辞了。
在看完队内的教学赛后,哈恩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休息了很长时间,连饭也是工作人员端上去的,“哈恩是一名很敬业的教练,他知道身体的重要性,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工作。”俱乐部一名官员告诉记者。据了解,为了让哈恩有一个安逸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俱乐部准备在洋河附近为他和尼科租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之所以这样大,主要还是考虑如果他们的家人要来,也能够轻松地入驻。

  精细化训练凸显

  “哈恩的训练手段比较实用,而且有趣。”训练结束后,几名队员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今天的训练安排在下午三点半,在简单的准备活动后,哈恩就让队员练起了进攻战术。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哈恩把重点放在了攻击套路的演练上。他的进攻思路很清晰,那就是边中结合,尽量通过两个边的开阔地来突破防守,在传中后完成最后一击。记者发现,只要队员没有按要求完成,哈恩都要亲自示范,直到满意。尽管今天重庆天气很热,但哈恩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队员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轻松。而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尼科带着三名门将挥汗如雨,每一个环节都讲解得非常细致,而且亲历亲为,连一旁的翻译也感觉体力吃不消。

  用老队员来保级

  训练结束后,魏新向记者透露,哈恩明确表示在保级的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老队员的经验。虽然来到重庆只有几十个小时,但哈恩和魏新已经交流了很多,“因为我们以前就相互熟悉,在一些观点上都是一致的,今天哈恩训练的东西我原来也经常用,所以队员理解非常快。”魏新说,他和哈恩在保级的用人上观点是一致的,“那就是主要还是依靠老队员,他的思路和皮特不一样,但和我是不谋而合的。当然这并不是说新队员就没有机会,只要他们努力,状态好,那上场就没有问题。”据魏新介绍,哈恩来了以后在训练时间上作了一些调整,“因为重庆很热,从明天开始,时间改成下午5点,然后8点吃饭,这主要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此外,为了更好地考察队员,哈恩决定在后天下午进行一场正式的队内热身赛。”实际上,阿里汉的这一套战术思路与原主教练魏新不谋而合。看了今天的训练,魏新深有体会地说:“阿里汉和我在一些观点上是一致的。尤其在新老队员的使用上偏重老队员这方面。打中超联赛光靠年轻球员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他的的经验技术都还不够成熟,这个时候需要这些有经验的老队员来控制比赛节奏。现在我们队中的几名老队员,他们的技术运用都不成问题,经验也相当丰富,尤其是在一些关键场次,他们还能稳住阵脚。”阳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