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为全运夺牌苦练内功 搜集对手情况知己知彼

2009年06月08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以全运会小组第一出线后,队员们拉起横幅向球迷致谢。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上周四,湖北队顺利打入全运会决赛圈,成功完成全运会预赛任务。实现这个阶段性目标后,球队上下并没有满足,球队主教练李军说:“我们还有决赛夺牌的任务,所以在预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一定要好好总结,严抠细节问题!”最后一场比赛,湖北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被对手领先了84分钟后才追平比分,尽管最终出线,但队员们的表现不仅无法让现场的球迷满意,就连球队上下也感到不满。
“主要问题还是太过轻敌,都以为肯定能赢贵州队,但事情往往并不是那样,另外在落后时也显得太急躁了。”李军总结道。除开心理问题,李军还认为球队在不少细节上存在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尽管以种子队身份跻身决赛圈,但到时候比赛也会异常艰苦。“距离全运会决赛也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还穿插着乙级联赛,想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球队水平不太现实,所以我们将从预赛中所暴露的问题入手,严抠了细节才得到提高。”李军说。

  从预赛的四场小组赛看,李军认为球队的心理素质得到了一定提高,尤其是首场比赛面对巨大压力的情况下越打越好,这在以往很难看到。“队员们通过这次比赛,在心理抗压方面有了提高,知道面对压力时该如何缓解,也知道如何在重压下打好比赛,这对我们后面的比赛大有帮助。”李军说。不过,他还强调,尽管队员们心理调节的能力得到了加强,但心理按摩不能就此放松,毕竟年轻球员心理还不够成熟,还是需要适当引导。此外,湖北队在这次比赛中技战术方面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李军说:“我们中卫之间的相互协防,默契还不够;尽管后腰表现不错,但是他们在带球突进方面做得不够,此外传中球的质量不高也对球队进攻有一定的影响。”对于这样一些问题,李军说:“必须注意,如不能够及时解决,决赛时就会很被动,毕竟决赛圈的对手实力更强。”目前,已经出线的球队有上海、浙江、广东、辽宁、江苏、重庆、天津以及东道主山东,从预赛情况看,这些球队实力都不弱,李军说:“尽管现在被确定为种子队,但是一旦决赛稍有闪失就会很被动,所以现在还是自己苦练内功。”

  据了解,为了了解每个对手的情况,李军已经派帮手前往各个赛区搜集各队的信息,就连即将在香河开打的附加赛,他也托人了解那四支球队的情况。“除了搜集情报外,我们还需不断提高自己。首先要帮助球员将平时训练的状态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其次就是抠细节,例如中卫之间的保护,后腰对无球人员的控制以及解决传中球质量不高的问题。”李军说。考虑球队刚打完全运会预赛,球员的心理和身体还处在疲劳期,教练组准备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先进行身体和心理的恢复,让各个方面都得到一定的缓解,另外还将进行身体指标检测,以便进行科学的训练。“现在一切都要严格执行,并辅助科学的训练手段,这都是为了打好全运会决赛。”李军说。

  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