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 日本队全球首个出线

2009年06月08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成为全球首支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放出豪言,将日本队世界杯赛目标定位在四强。图为日本队队员冈崎慎司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当地时间6日晚再战一轮。

A 组的日本队在客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成为全球首支从预选赛出线的球队。而韩国和澳大利亚也在随后的比赛中顺利获得南非世界杯的“门票”。

  参加亚洲区十强赛的十支球队分两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而两个小组第三将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胜者再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A 组的日本队此前5战3胜2平积11分,排名小组第二,由于小组第三巴林队6战仅积7分,本场作客乌兹别克斯坦只要取胜就能锁定小组前两名。凭借冈崎慎司在上半场打入的进球,日本队如愿客场全取3分,连续第四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同时,也成为除东道主南非队之外,全球首支锁定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同在A组的澳大利亚队客场与卡塔尔队互交白卷,澳大利亚队积分同样达到14分,锁定了小组中另外一个直接出线名额。

  而B组的韩国队客场2:0力克阿联酋队,目前6战积14分排名小组第一,也已经提前出线。该组另外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将在朝鲜、沙特和伊朗队之间产生。

  亚洲区十强赛积分榜

  A组积分榜

  队伍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澳大利亚 6 4 2 0 8 0 8 14

  日本6 4 2 0 9 3 6 14

  巴林6 2 1 3 5 6 -1 7

  卡塔尔7 1 2 4 4 13 -9 5

  乌兹别克 7 1 1 5 5 9 -4 4

  B组积分榜

  队伍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韩国6 4 2 0 11 3 8 14

  朝鲜7 3 2 2 7 5 2 11

  沙特6 3 1 2 8 8 0 10

  伊朗6 1 4 1 6 6 0 7

  阿联酋7 0 1 5 6 16 -10 1

  附出线规则:10支球队分成2个小组,每小组5个球队进行主客场制小组赛,每组前2名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每个小组的第3名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和大洋洲第一名进行主客场淘汰赛,其中胜者获得世界杯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