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豆:只有费德勒值得夺冠 索德林冷水正是时候

2009年06月08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落红 纳达尔强调输给了自己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一次失利,竟是拜一个单场非受迫性失误高达59次的对手所赐。

  尽管还在勉强保持微笑,但拉斐尔•纳达尔的脸上仍然满是落寞之情,怎么看,都跟上衣活泼的粉红色毫不搭调。“我今年的法网之旅已经结束了,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在进入6 月之前就向罗兰加洛斯告别,甚至连6月3日的生日都得回马洛卡老家去过,对于即将23岁的纳达尔来说,还是头一回。事实上,即使是从2005年5月第一次参加法网算起,这也是他的第一场失利:在之前的4届28场比赛中,纳达尔不仅保持着全胜战绩,总共也只丢掉了7盘而已。而在本场比赛之前,他更是已经在法网连续赢下了32盘比赛,超越了纳斯塔斯的29盘纪录跃居历史第二,并有希望向比约博格的法网4连冠和41场连胜纪录发起冲击。

  纳达尔并不是没有做好在法网输球的准备,但他一直觉得潜伏在签表另一个半区的罗杰•费德勒才是有资格击败他的人。“如果有谁理应在这里夺冠,那个人就是罗杰。”

  纳达尔的心中只有一个对手,这是对瑞士天王的推崇,更是对其他选手的藐视。因此当他以1比3落败,而站在场地对面的却是瑞典人罗宾•索德林时,没有什么比这结果更让他感到难堪了。“他确实表现得很不错,但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自己的糟糕表现。”纳达尔赛后说,空气中弥漫着酸葡萄的味道。

  纳达尔有自己的理由。整个4月到5月间,他连续参加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和马德里的赛事,并全部打进决赛,这在法网之前严重透支了他的体能。在与索德林的这场对话中,纳达尔全场送出28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却达到惊人的59次,数字上的差距让纳达尔输得更加不情愿。这还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5盘3胜制的红土比赛中输球,此前的战绩则是4 8胜0负。然而,另一项统计数据却在暗兆比赛的胜负手,那就是索德林全场高达30分的正手制胜。

  整场比赛, 纳达尔几乎始终在疲于应对索德林的侧身正手半高压球。不妨用“ 疯狂” 、“ 野蛮” 这样略带贬义的字眼来定义索德林的表现——强攻,失误,再强攻,再失误,再强攻⋯⋯在看似两败俱伤的拉锯过程中,纳达尔的信心先垮掉了,满场飞奔的他脚步踉跄地摔倒,从未有过如此的灰头土脸。

  两年前,整个世界网坛都在期待费德勒出来一统江山。

  之前,气质羞赧的瑞士人用了几个赛季的时间一斧一凿地在未来的名人堂里刻下自己的名字。但紧接着,纳达尔跳了出来,他让费德勒有了一个现实中的对手,而不必再仅仅是与历史对攻——尽管瑞士人很快便感觉到力不从心。在纳达尔出局后,相当多媒体认为这会让法网冠军争夺战的含金量严重下降,而费德勒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面对这样的锋头,费德勒的回应如蜻蜓点水:“只要夺冠,没有人会在乎决赛中击败的是谁。”

  离开罗兰加洛斯后, 纳达尔已回到马洛卡备战即将到来的草地赛季,索德林泼在他头上的那盆冷水正适时地降低了他的热度。瑞典人注定要让他心里纠结下去:瑞典人索德林终结了自己对另一个瑞典人比约博格法网纪录的冲击,索德林的教练诺曼也是瑞典网球的一代名将;而瑞典的另外两位大满贯冠军马茨•维兰德和托马斯•约翰森则分别在法国《队报》的媒体席上和索德林的助威团中注视赛场。

  等纳达尔静下来,他会察觉,原来那么多人一直在焦灼地期待一场他的失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