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刘诗雯抢得先机 男双沦陷丢冠

2009年06月08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从年少成名的郭跃到近来崭露头角的刘诗雯、丁宁,这些小花都被视为中国女乒的接班人。在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她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暗战”。郭跃在1/4决赛中战胜了丁宁,却在昨天的决赛中败给了刘诗雯。

刘诗雯不仅报了亚洲杯上负于郭跃的一箭之仇,也在这场“暗战”中抢得了先机。

  4∶2,刘诗雯打得郭跃毫无办法。“之前的亚洲杯刚刚输了,所以我对输赢没有想太多,就是想拼对方。一上来我就从战术上做了调整,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整体发挥不错。好几局都打到了10平,我顶住了,得到了锻炼。”刘诗雯坦言,有好几局球都很关键。“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希望能够延续这种好的势头,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吸取经验,争取在大赛中打出好成绩。”

  郭跃表示输球是因为准备不足,而轻敌则是主要原因。“亚洲杯上我4∶0赢的,这次准备不足,对场上的判断不是特别清楚,一些细节准备得不好。”

  虽然王励勤又一次在半决赛中战胜马琳,但与横滨世乒赛一样,他的胜利也只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在世乒赛决赛中,他输给了王皓,这一次决赛他输给了更年轻的马龙,长达两年零9个月的无冠尴尬还在继续。

  此外,在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1逆转李晓丹/刘诗雯。李晓霞表示,与郭跃配合默契是获胜的关键,而对手失利也主要是因为首次配合缺乏默契。由于男双阵地沦陷,中国队未能再次上演包圆大戏。首次合作的张继科和许昕以2∶4负于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获得亚军。没有想到能够夺冠的水谷隼本已订好返程的机票,获胜让他在这里留得更长了一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