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本届法网结束 “单飞”首个赛季已半程

2009年06月08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帅:冠军最多

  23岁的彭帅是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尽管都是来自于双打。单飞之后,虽有名师指导,彭帅离夺取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的目标还相当遥远。但在双打,她和儿时好友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已经联手拿下两项锦标,在法网也追平了2006年郑洁/晏紫创造的四强佳绩。

这将令彭帅的双打世界排名大幅度提高,同时双打奖金的收入也超过了单打。

  郑洁:排名最高

  郑洁的世界排名升上第15位,创造了个人最佳排名,还刷新了中国球员的最高世界排名纪录。在澳网打入第四轮以及在蒙特雷赛进入四强,是她在上半年取得最主要的单打成绩。不过在与世界顶级高手的较量中,郑洁还是经常落在下风。

  如何在单双打间取得平衡?由于与晏紫单打排名相差甚远,两人一起参赛的次数少于往年,所以今年的双打成绩明显下滑。

  李娜:单打最强

  受伤患影响,李娜的赛季比其他金花起步晚,膝伤也给单飞之路蒙上了阴影。李娜一直被认为是金花中条件最好、最有潜力的,伤愈复出后在蒙特雷、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连续三站硬地赛都打得不错,战绩达到11胜3负,法网也创纪录打入女单16强。在与强手的交锋中,李娜也是最有机会取胜的,今年对小威、萨芬娜、库兹娃、莎娃都是三盘苦战惜败。

  李娜专攻单打,基本不参加双打比赛,这对她单打继续取得佳绩较有利,她仍有希望与郑洁争夺“亚洲一姐”的宝座。

  晏紫:压力最大

  处境最困难、压力最大的是晏紫。单打本来不是她的强项,在年初受伤和生病的接连打击下,晏紫一再与正赛无缘,只能混迹于资格赛或低级别的挑战赛。外界还经常将双打失利的责任归咎于晏紫。这不仅让晏紫的收入大为缩水,还令她承受更大的心理压力。幸好在华沙公开赛和法网上,这对川妹子还是取得了亚军和八强的佳绩。

  本报记者 祁冬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