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橙色军团率先晋级世界杯 范马尔维克是把好刀

2009年06月08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职业足球圈有句老话,“换帅如换刀”。这话未必放诸四海皆真理,但起码在荷兰队和范马尔维克身上是应验了。昨日以2比1客场力克冰岛后,六战全胜的荷兰率先从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出线。“现在我们有更多时间备战决赛圈了。

”沉默了大半年后,主帅范马尔维克终于开口。他,正是荷兰翻身的头号功臣。

  六场预选赛只丢两球。比起一向犀利的进攻,防守上的进步才是荷兰顺风顺水的保障,尽管其中有对手实力一般的因素。

  去年欧锦赛被俄罗斯淘汰后,荷兰足协用范马尔维克接替范巴斯滕出任主帅。这位57岁的老帅上任后,其实没有对阵型作大的调整,依然保留着巴斯滕执教后期的双后腰和边锋战术。如果说有不同,那就是防守态度的转变。提前晋级决赛圈后,中锋亨特拉尔深有感触:“范马尔维克的打法很清晰,全队都能往一处使劲。现在我们的反抢很快,所以能创造出这么多反击机会。”

  现在,不仅三名中场球员积极逼抢,就连中锋和两名边锋也组成第一道防线。由于同组对手马其顿、冰岛、苏格兰和挪威的实力都一般,荷兰的快速反击打得顺风顺水。

  在天才满街跑的荷兰,如何将他们捏合才是难点。范马尔维克在球员时代只为国家队出场一次,却在20年执教生涯中积累了足够的威望和人脉。

  入主国家队后,他不顾非议重招女婿范博梅尔入队,并委以中场核心的重任。在范巴斯滕时代不受待见的范博梅尔也交足功课,在对挪威和冰岛的客场比赛都打入制胜球,直接为球队带来6分,打消了外界的疑虑。

  看看荷兰队的教练席,范马尔维克身边是名将弗兰克·德波尔和刚刚退役的科库。两位老将出任助教,不仅在战术上有所裨益,也成为更衣室内的润滑剂。 本报记者 彭浩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