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换身球衣感觉全无 探戈山寨版三叉戟存诟病

2009年06月08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换身球衣 梅西没了感觉

  在河床的纪念球场1比0战胜哥伦比亚,阿根廷朝南非世界杯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而阿根廷的当家红人梅西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一次击中门框的射门,而是比赛中他想要打人的动作。那是比赛的第42分钟,梅西与马里尼发生了冲突,因为对马里尼一些话不满,梅西竟做了一个挥手要打对方脸的动作,而主裁判也只是向马里尼出示黄牌警告,梅西逃过黄牌惩罚,否则因为累积黄牌他将无法参加下场比赛。

  梅西罕见地脾气爆发,暴露了他极度郁闷的心态。在巴萨,他享受充分的自由,踢球对他来是一种游戏,但在阿根廷,他却找不到如鱼得水的感觉,踢球对他来说成了一种折磨。梅西在巴萨的成功,让阿根廷球迷对他的期待很高,但一穿上蓝白球衣,他的光芒却总是会不自主地减弱。可以说,在巴萨,他是无拘无束的主人;在阿根廷,他是非常拘束的客人。

  阿根廷的梅西远远比不上巴萨的梅西,这让马拉多纳头疼,这也不是轻易就能解决的问题。阿根廷国家队人员配置事实上比不上巴萨,比如,在国家队,梅西就缺少哈维和伊涅斯塔式的队友提供弹药和分担防守压力,老贝隆这场比赛几乎消失,而特维斯和阿奎罗,虽然个人能力未必弱于埃托奥和亨利,但他们和梅西组合在一起,却总是不来电。

  配合的默契程度是一个原因,技术特点相似度太大也是一个原因。梅西之所以在巴萨发挥出色,还因为他有巴萨整个战术系统的支持,但在阿根廷,他却得不到众星捧月的感觉。马拉多纳为了让梅西发挥巴萨的水准,也效仿巴萨的做法,在梅西身后安排了贝隆这样的传球者,但“巫师”的状态和水平根本无法与巴萨中场球员相比,他只在边路传过一脚纵深传球,阿奎罗、特维斯以及后来换上的米利托,也都缺少与梅西的互动与配合,再加上阿根廷又没有边路进攻,三叉戟得不到支持,梅西也发挥不了威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