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男单“颠覆”性进程 天王自我救赎捧得冠军

2009年06月08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用“冷门”来形容本次法网男单似乎已经很不过瘾,或者“颠覆”两个字更加贴切。为什么今年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竟然会埋葬众多英雄的雄心壮志?就在费德勒涕泪滂沱的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答案,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吧,为了成全天王为之奋斗太久的梦想。

纳达尔离开了,德约科维奇离开了,穆雷离开了……只有费德勒在冷酷的罗兰·加洛斯顽强地坚持到最后,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自我救赎。

  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响起,费德勒毫不掩饰地任眼泪流淌,这不仅仅是喜悦的泪水,回想起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天王的心中肯定是百感交集。从如日中天到走下神坛,费德勒经历一段近乎涅槃的心路历程。一开始,他始终不能接受自己并不是神,自己也会输球,也会走下坡路的事实。那时的费德勒说:“我依然认为,只有纳达尔称得上是我的对手。”然而几度败在穆雷拍下,甚至败在任何人拍下,费德勒为自己辩解:“我还没有完全从病(指去年初患的单核细胞增生)后恢复过来。”而随着状态的继续下滑,他终于意识到,或许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曾经纵横江湖的战神了:“我想输球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我也是人,会赢球也会输球。”这个自我认识,接受现实的过程,只有费德勒自己才知道有多难熬。然而,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他却从未懈怠,从未放弃,他曾经说:“只要还能站在球场上打球,我就不会停止自己对自己的挑战。我必须对自己的梦想有个交代。”

  不管怎样,他成功了。就连阿加西都说:“费德勒配得上这个奖杯,因为他的付出比我多得多。”永不放弃梦想,永不停止奋斗,费天王的救赎之道,就在每一分的付出之中。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