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紧追纳达尔王座 波特罗稳坐NO.5逼近小德

2009年06月09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一,ATP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单世界排名。纳达尔尽管在上周末结束的法网无缘卫冕,不过西班牙小天王依旧以2000分左右的优势继续位列NO.1王座。夺取个人职业生涯法网首冠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稳坐世界第二位置,而在罗兰加洛斯表现神勇的德尔-波特罗排在NO.5,不过他缩小了与BIG4之间的差距。

  费德勒紧追纳达尔王座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见证了费德勒的全满贯,也见证了纳达尔在法网单打首败。本届法网,纳达尔在男单第四轮以总比分1-3不敌瑞典选手索德林,惨遭淘汰无缘男单16强。本周,纳达尔以13140分继续排在世界第一;不过西班牙小天王的领先优势仅剩下2070分!对于排在第二位的费德勒而言,他看到了重夺世界第一王座的机会。由于纳达尔将因伤缺席今年草地热身赛,加上他在今年温网背负着巨大的保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机会掌握在费德勒自己手中。

  费德勒如果能在今年温网取得单打冠军,同时在温网之前的草地热身赛取得佳绩,那么温网之后费德勒极有可能将超越纳达尔升至NO.1。目前的形势对于纳达尔确实相当不利,因为费德勒去年在北美硬地赛季发挥不佳,所以今年瑞士天王的保分压力并不大。正因为如此,各大媒体纷纷看好费德勒最晚在今年美网之前重新夺回NO.1王座。当然,费德勒重回NO.1的一切前提是纳达尔在草地以及北美硬地赛季迷失方向。究竟费纳王位之争的结果会如何呢?

  波特罗逼近德约科维奇

  现今的男子网坛似乎不再是四巨头的天下。德尔-波特罗在本届法网的表现相当突出,阿根廷天才少年成功跻身男单四强。凭借着在罗兰加洛斯的成功,德尔-波特罗本周以5480分的积分巩固了自己NO.5的排名。更重要的是德尔-波特罗缩小了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积分差距!在此之前,两人上一期的积分差距有4000分之多!而现在呢?由于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法网早早出局,所以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的领先优势仅剩下2540分。虽然德尔-波特罗要想在短期内超越德约科维奇并不可能,但谁又能保证今后呢?德尔-波特罗如今的水准绝对不亚于BIG4。

  索德林排名急速提升

  由于在今年法网成功杀入男单决赛,所以本周索德林的世界排名从NO.25一跃升至NO.12,这也是索德林职业生涯至今单打最高排名。在今年法网跻身四强的冈萨雷斯世界排名也有所提升,智利火炮从原先的NO.12升至NO.10。另一位世界排名提升速度较快的是德国好手科赫尔施雷贝尔,他在今年法网曾淘汰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本周,科赫尔施雷贝尔的世界排名达到NO.24,较之法网之前提升了7位。值得注意的是男单TOP9的世界排名较之上一期没有任何变化。(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