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宁丢分不丢人 施之皓:输给金暻娥不在于能力

2009年06月09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华奥星空上海6月8日电(记者 李旭)4-1,中国三位姑娘队赢得了对抗世界联队的胜利,北京小将丁宁丢掉唯一的一分。但丁宁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由于本次比赛采用世乒赛团体赛制,即5场单打、不设双打。

而作为一场对抗赛,规定必须打满5场。丁宁所丢的一分是在第五盘单打,以2-3不敌韩国选手金暻娥。很长一段时间,丁宁一直是国乒队内公认最不擅长打削球手的。但这次输球却和技战术能力无关。

  “丁宁比以往打削球的能力提高很多,今天应该3-0赢的球。大比分2比0领先,第3局又以10比7领先,10比8的时候又是很大的机会球打着。输球不光是以往对付削球的能力上,还有经验和综合能力。可能也有一些客观原因,因为我们队员比赛前不习惯吃饭,打到第3局她已经很饿,打到第4局已经出现眩晕,看不清球。”

  “但是也不能完全归于客观原因,因为知道有这么一个比赛。我们的队员应该吸取这个教训。”施之皓“轻描淡”写下客观原因的实际情况是:丁宁在同金暻娥第二局后休息时胡乱抓起饼干就往嘴里塞,第三局比赛开始后面色惨白,而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她把头深深地埋在了毛巾里。回答记者提问时,明显感觉地到她连开口说话都吃力。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与金暻娥的后三局比赛,丁宁虽然输了球但没有输人,场面上并不难看。第五局,她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9-9平,最后仅以9-11输掉了比赛。

  “由于比赛时间的原因,这个点到球馆来我没有很好的进食。打到第一场后面就感觉有点不舒服,当时没有找到什么吃的。后面打第二场,尤其是第三局我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了,整个人都发晕。”丁宁说道。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似乎也达成了默契,两个简单的问题之后便放尚未吃饭的队员们离去。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