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正式打响 蔡斌坦承女排首迎大考

2009年06月09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今天,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正式打响。这是主教练蔡斌上任以来,首次率队征战大型国际赛事,虽然刚刚以6连胜取得两个冠军,但蔡斌自己也承认,瑞士精英赛才是对中国女排的第一次大考。

  出征瑞士重在练兵

  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排邀请赛,今年的8支参赛队伍全部名列世界排名前15位,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确定参赛后,本次比赛代表了当今国际女排的最高水平。


  中国女排与欧洲新贵波兰队、德国队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同分在A组,B组有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古巴、荷兰和日本。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今天22时30分首战波兰,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蔡斌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与强手过招结果倒在其次,更看重的是锻炼价值。”据了解,蔡斌将会继续对阵容进行调整,给更多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

  蔡斌背负巨大压力

  对于蔡斌来说,本次率队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可谓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刚刚打完的两站四国赛,虽然中国女排取得了全胜,但还不足以彻底赢得球迷的信任;第二就是前任主帅陈忠和率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所取得的骄人战绩。

  在陈忠和率队的8年中,中国女排在这项比赛的最差战绩,是他上任第一年的第四名,其余年份都打进了前三名,并且两获冠军。在前任这样的历史战绩面前,继任者蔡斌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至少闯入前四名,应该是中国女排的一个底线。

  (张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