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希丁克重申不回切尔西 质疑弗格森欧冠战术失当

2009年06月09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搜狐体育讯 虽然带队时间只有四个月,但是希丁克已经赢得了切尔西将士和球迷的一致拥戴,关于他重返斯坦福桥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不过荷兰人今天再次强调,自己将遵守同俄罗斯足协的合同,2010年世界杯结束前绝对不会重掌切尔西的教鞭。“神奇教练”的忠诚和职业素质值得所有人尊敬。

  自今年2月11日接替斯科拉里以来,希丁克在21场比赛中取得了15胜5平1负的骄人战绩,胜率更是高达71.43%。不过当俄罗斯《体育快报》询问希丁克是否梦想重回斯坦福桥的时候,荷兰人睿智的表示:“我这个人不爱做梦,即使有时候做梦了,第二天一早我也会忘得一干二净。切尔西已经和安切洛蒂签了三年合同,他是一个好教练,俱乐部也需要稳定。”

  在接受采访时,希丁克也反复强调自己在切尔西只是过渡人选,并且表示将忠于同俄罗斯足协的合同。“即便当阿布邀请我帮忙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也是不会撒手俄罗斯国家队,”希丁克说道,“我们分析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得出的结论是四个月的短期执教不会影响到俄罗斯国家队。从一开始我和阿布就清楚,我在切尔西只会待到五月底,因为我不能在世界杯预选赛进行期间离开俄罗斯国家队。”

  对于放弃在切尔西继续执教的机会,希丁克并不后悔:“切尔西是一支好球队,他们有非常好的球员,而且取得的成绩也不错。所以人们都说‘你会因此而后悔’,不过我并不这样想,我没有任何遗憾,从一开始我就知道结局会朝什么方向发展。”不过希丁克与切尔西之间也并未完全脱节,阿布已经任命他为俱乐部技术总监,尽管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只是一份虚职。

  虽然希丁克率领切尔西拿下本赛季足总杯冠军,结束了蓝军两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尴尬,但是荷兰人还是更希望在欧冠中取得突破,不过半决赛的蒙冤出局却令希丁克只能以旁观者的角色观看巴塞罗那和曼联的比赛。

  在十天前的那场决赛中,巴塞罗那依靠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2比0战胜曼联,四年之中第二次捧起欧洲冠军杯。而希丁克认为是弗格森的战术失当导致了曼联的失利:“那场比赛枯燥极了,整场我只看到一支球队在踢球,那就是巴塞罗那。曼联没有利用身体优势遏制住巴萨,这也证明了分析对手有多么重要。”

  “巴萨踢出了他们的风格和水平,而且他们对曼联所有的弱点了如指掌,”希丁克对俄罗斯《体育快报》说道,“梅西并没有像平常那样在右路活动,而是将右路让给了埃托奥,他自己则更多的向中间活动。这些极富针对性的战术,说明巴塞罗那知道如何才能给曼联造成最大程度的伤害。”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