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世界杯高考招生火热进行 首批放榜四人上榜

2009年06月09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最近两天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年一度的高考上,家有考生的,更是期盼孩子能考出好成绩,能领到一份理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而和高考一样,最近两天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球队也在绿茵场这个特殊的考场上拼搏,他们的录取通知书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

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比大学通知书还珍贵——高考一年一次,人家是四年一次,算得上是高考中的高考了。

  上榜考生之澳大利亚队:他们转学转对了

  考生姓名:澳大利亚队

  生源所在地:亚洲区(A组)

  考生成绩:14分(还剩两轮的时候领先第三名巴林7分)

  如果不是日本和乌兹别克的比赛在前面的话,澳大利亚人也许会是第一个被南非世界杯录取。

  实际上从考试成绩上来看,和日本队同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A组的澳大利亚成绩目前来看比日本还要稍好——积分相同,但是净胜球占有优势。

  不过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能进入首批录取名单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了。回想以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艰苦,现在澳大利亚人肯定认为当初“转学”亚洲区的决定太正确了。

  2006年世界杯之前,澳大利亚人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那还是1974年时候的事了。即便是2006年世界杯,澳大利亚人和乌拉圭人的最终对决也是惊心动魄。相比之下,这次应该是澳大利亚人考得最轻松的一次了——也难怪,题目容易了,分数线也降低了,能考不上吗?

  上榜考生之日本队:他们第一个被录取

  考生姓名:日本队

  生源所在地:亚洲区(A组)

  考生成绩:14分(还剩两轮的时候领先第三名巴林7分)

  别人还在焦急地等分数,你已经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是什么感觉?想知道,去问问日本队队员和球迷吧,在世界杯其他队伍还在考场上考得天昏地暗的时候,日本人已经拿到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要说日本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个被录取的考生,既有运气的成分,也有自身努力的结果。说它幸运,是因为日本所在的亚洲区属于足球欠发达地区,考生整体素质偏弱,A组早早地呈现出日本和澳大利亚携手出线的格局就和此有关。

  当然,日本队能第一个被录取,更大的原因是他们的足球在亚洲已经走在了其他诸强的前面。他们的足球风格既讲究欧化,技术上又追随巴西,战术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风格,这是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

  多次考试名列前茅让日本足球拥有了自信,在提前两轮顺利出线后,日本队教练和队员对即将到来的大学会考一点也不怵,他们的目标是——“我们将让世界惊讶,明年世界杯上,力争进四强。”

  上榜考生之荷兰队:最难考区,他们最牛

  考生姓名:荷兰队

  生源所在地:欧洲区(第九组)

  考生成绩:18分(还剩两轮,一题未错)

  荷兰足球从来不缺乏天才,但是能不能让天才在欧洲杯、世界杯等考场把所有的才华都发挥出来——是个问题。2008年欧洲杯折戟沉沙,证明当时的指导老师范·巴斯滕是个肚子里有货,却不知道怎么交给学生的主。

  欧锦赛之后范·巴斯滕离职后,荷兰足协请了一个藉藉无名的指导教师——范马尔维克。据说这是当时一个无奈的决定,但现在荷兰队这次高考之旅却发挥得异常顺利,人不可貌相,范马尔维克当老师还真有两把刷子。

  在带领荷兰队在欧洲区出线之前,范马尔维克根本算不得名帅,他唯一可吹嘘的就是率领费耶诺德赢得了联盟杯冠军,但那也是九年前的往事了。在多特蒙德执教期间,范马尔维克更是惨遭滑铁卢。

  行家分析,对于范·巴斯滕留下来的荷兰队班底,范马尔维克并没有闹什么革命,甚至从根本来说他就没有脱开范巴斯滕时代的架构。那为什么范马尔维克能成功,而范·巴斯滕却搞不定呢?

  一方面小组赛的对手较弱,另一方面范马尔维克给荷兰队带来了团结和稳定。因此荷兰队到了考场上,能够稳定的把自己的水平考出来,做到了这一点范马尔维克就成功了一半,因为荷兰队从来不缺乏天才,而是缺乏驾驭天才的老师。

  上榜考生之韩国队:他们的秘诀是题海战术

  考生姓名:韩国队

  生源所在地:亚洲区(B组)

  考生成绩:14分(还剩两轮的时候领先第二名朝鲜队3分,而朝鲜队多赛一场)

  韩国人又考中了,在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他们领先多赛一场的朝鲜队3分,领先第三名沙特队4分,在亚洲区B组率先出线,成为了亚洲区第三支出线的队伍。

  看到这则新闻不知道中国足球人作何感想?作为近邻,韩国人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7届世界杯,他们每届都能晋级决赛圈,这其中有什么内在因素?这是中国足球应该思考的。

  怎么学习?其实了解了也并不难,日前“潜伏”在韩国K联赛的李玮峰和冯萧霆最有发言权。他们亲身感受——“训练量大,非常注重抓技术,比赛身体对抗非常激烈。”

  联想到国内中超俱乐部球员不光在赛场上“无欲无求,场下更是经常出现诸如酗酒、夜不归宿、赌球等负面新闻,我们就不难理解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考场上为什么我们一次次败下阵来。

  考生姓名:英格兰队

  生源所在地:欧洲区(第六组)

  考生成绩:18分(六战全胜领先第二名7分)

  和荷兰队一样,英格兰队在小组也是六战全胜,不过由于第二名克罗地亚有11分,英格兰队暂时还没有出线。

  不过从英格兰队的状态来看,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他们只要再胜一场就基本能保证出线,南非世界杯录取名单上肯定有他们的名字。

  考生姓名:西班牙队

  生源所在地:欧洲区(第五组)

  考生成绩:18分(六战全胜领先第二名7分)

  西班牙人是去年的欧洲杯冠军得主,加上今年巴萨欧冠捧杯,西班牙足球目前正出于一个巅峰期,进军南非世界杯只是时间问题。

  实际上西班牙人在第五组目前也是六战全胜,不过积12分波黑还跟在后面,让他们暂时不能被录取。不过,从积分看,西班牙人以小组第一出线不是问题。

  考生姓名:巴西、巴拉圭、智利、阿根廷

  生源所在地:南美区

  考生成绩:巴西 24分

  巴拉圭 24分

  智利 23分

  阿根廷 22分

  南美区有4.5个出线名额,目前排名前四的巴西、巴拉圭、智利和阿根廷与并列排在第五的乌拉圭(17分)和厄瓜多尔差距不小。

  考虑到前四支队伍的实力,巴西、巴拉圭、智利和阿根廷很有希望拿走南美区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四个名额。

  考生姓名:朝鲜队、沙特队

  生源所在地:亚洲区(B组)

  考生成绩:11分

  本来朝鲜队极有希望占据亚洲区预选赛B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但是在前天0∶0和伊朗队踢平后,目前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仅仅领先沙特队1分,出线的主动权已不在他们手里。

  相比之下,沙特队的形势要主动一点。6月10日,他们将客场挑战已经出线的韩国队,如果能够获胜,那么最后一轮他们对阵朝鲜队只要打平就可以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如果不能拿下韩国队,那么在6月17日,沙特队和朝鲜队将进行最后的对决。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