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加时101-96胜魔术 康特尼-李空中接力穿帮

2009年06月0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进行的NBA总决赛次战,魔术曾经如此地接近胜利,但新秀康特尼·李在常规时间的最后0.6秒的一次空中接力的穿帮,让最终的比赛结果“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湖人经过加时赛以101:96赢下胜利后,总比分是湖人2:0,而非魔术1:1……

  昨日,特科格鲁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封盖了科比潜在的绝杀,随后魔术拥有0.6秒的绝杀湖人的时间,当时湖人的所有球员都拼命防守霍华德,显然他们以为霍华德要去完成这个空接,但大范甘迪却欲“大变魔术”———谁也没有想到,按大范甘迪的安排,最终执行这个战术的人会是新秀康特尼·李。

  最后的0.6秒之初,魔术新秀康特尼·李也非常完美地执行了主教练大范甘迪的战术意图———特科格鲁中场直接将球抛至篮圈上方,康特尼·李利用队友的掩护直接返跑向底线,在空中他接到球后,湖人两名封盖球员望尘莫及,他调整好了角度,直接将球放在篮板上……眼看就要成功了,但最后时刻却出了乱子———皮球碰板的力度稍微大了一点点,砸在篮圈后弹出,双方遂进入加时赛。

  很显然,这是本场比赛意义最重大的一次空中接力,康特尼·李能够完美地执行出这个战术堪称是魔术时刻,但最后的失手则如同魔术的穿帮,于是,人们记住的是魔术全场的20次失误,还有加时赛雷迪克传给霍华德的那次击地球被费舍尔完成的致命抢断……之后,湖人控制了局面,也赢得了比赛。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穿帮的不只是绝杀

  不可否认,最后0.6秒的那次空中接力的失误的确够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只是一个表象———剖析更深层次的原因,这场看似偶然的失利中,其实也蕴藏着必然。

  剖析·A

  变化太简单

  次战之前,我们曾强调魔术必须有所变化。而昨日,魔术在战术上也的确有了变化,但这种变化却过于简单———昨日魔术也起用了“双塔”,而马尔辛·戈塔特的确在很大程度上为霍华德分担了很多防守压力,也将湖人“双塔”的优势消耗了不少。但遗憾的是,戈塔特内线攻击力几乎为零,这意味着,霍华德依然必须独力发挥内线优势,为魔术找到进攻的空间。毫无疑问,霍华德应该利用自己的运动力不断地和队友打挡拆,最大程度上增加变化的复杂性,而不是等着死打。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魔术在最具优势的局部并没有做出本质上的变化———魔术次战的变化既不够主动,更谈不上新颖,输球也自在情理之中。

  剖析·B

  魔兽活太糙

  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曾隐晦的暗示特克格鲁或者刘易斯更适合出任球队主攻的角色。魔兽的问题在哪?显然只能怪魔兽的活太糙———霍华德在禁区内的大部分进攻方式都是扣篮,基本看不到霍华德采用中距离投篮或者篮下勾手之类的技术。很显然,虽然霍华德是魔术的攻防内线核心,依靠他在内线的支撑,魔术才能走到现在,而昨日他也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数据,但是如果霍华德不能在个人技术上更进一步,就如昨日最终难逃败局一样,魔术和他本人几乎都没有更好的出路。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